隔了整整六年,老天爺爺為我再送來一個可愛的孩子
儘管心裡還是超沒有自信,也毫無頭緒可言
生下小哲廷之後,我仍然試著開始學習親自哺乳
而且,比起六年前的我來說
可是更加堅持與努力不懈地勇往直前呢

有些人天生是個奶水超多的媽
有些人卻必須歷經一番艱難的努力奮鬥
才能成就親自哺乳的心願與偉業
而我,自然是屬於後者這類從苦中走來的少奶奶

小哲廷出生之後
哲緯常常看我抱著弟弟餵奶
某一天,這小子終於開口問了:
『媽咪,我小時候也是喝妳的ㄋㄟㄋㄟ長大的對不對?』

小寶寶初來乍到的混亂期中
我不暇思索地回了哲緯:『不是喔,你是喝牛奶長大的‧‧‧』

『為什麼?』
『因為媽咪以前不懂得要怎麼餵母奶啊。』

又過了一段日子的某一天
哲緯望著我抱著弟弟哺乳時居然幽幽地感嘆著:
『媽咪,我小時候都沒有喝過妳的ㄋㄟㄋㄟ,對不對啊?』

哲緯的話搭上他的神情,突然敲醒了我
這小子雖然嘴裡不說,也沒直接表現出來
其實哲緯心裡或多或少還是很在乎
儘管他是個再怎樣貼心的孩子
他其實也是很努力地在適應著自己這個為人哥哥的新身份

其實,選擇親自哺乳也是為了讓孩子能夠更健康
每個人都說,喝母奶的孩子免疫力會比較好
看著從小喝配方奶長大的哲緯那為過敏所苦的鼻子
我突然興起了一個想法
希望自己能夠在餵飽弟弟之餘
可以有更多的奶水來提供給哲緯
以便取代掉哲緯每天早餐的那杯牛奶

於是,我開始試著擠出奶水
很辛苦地,總要經過兩三天才能收集到將近 100.cc 的量給哲緯喝
起初,我們擔心已經小一的哲緯會抗拒喝母奶
所以我們以『媽媽的愛心ㄋㄟㄋㄟ』來哄哲緯喝
後來有一次我問起:『你知道愛心ㄋㄟㄋㄟ哪裡來的嗎?』
哲緯笑著回我:『就是從妳的ㄋㄟㄋㄟ來的啊‧‧‧』
我驚呼:『你怎麼知道?』
哲緯也驚呼:『是真的唷?唉唷,噁心‧‧‧』
其實聰明如他,哲緯早已經知道所謂的愛心ㄋㄟㄋㄟ取自何處了
雖然嘴裡說著『噁心!』哲緯還是接受了這遲來六年的愛

蟹爸爸跟我說,有一天哲緯私下說要告訴他一個秘密
哲緯:『我告訴你喔,我們家真的養了一頭牛喔‧‧‧』
哈哈,我們家三頭牛,可就真的只有我這頭能產奶的啊

最近,哲緯總會對無法天天都享用到愛心ㄋㄟㄋㄟ而提出哀怨的詢問

『為什麼今天沒有愛心ㄋㄟㄋㄟ可以喝?』
『好想喝媽媽的愛心ㄋㄟㄋㄟ喔‧‧‧』
『好想要喝弟弟喝的ㄋㄟㄋㄟ喔‧‧‧』

甚至有一次看我抱著弟弟餵奶
哲緯居然用著羨慕的眼光看得出神
於是我開玩笑地對他說:『另一邊給你喝好不好?』
哲緯眼睛突然亮了起來驚呼道:『真的!』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真的很想嘗試耶

我笑著對他說:『不行啦,你有好多牙齒我怕會被你咬到耶‧‧‧』

有些東西真的是強求不來的
被叫做『成長』的這東西就是這麼回事
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成長總是會存在著某一些的遺憾
我用力地抱了抱滿臉失望的哲緯:『我好愛你的喔‧‧‧』

哲緯啊,其實你的心事媽咪都看在眼裡的唷
你心裡想什麼媽咪都嘛知道,因為我是你媽啊
雖然你小時候沒能喝到媽咪的ㄋㄟㄋㄟ
沒關係啊,現在我會努力讓你也能喝到愛心ㄋㄟㄋㄟ的
媽咪,加油吧‧‧‧^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