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軌跡總是在孩子身上展露地最為顯著
一丁點也不容許任意地忽略與漠視
打從呱呱墜地時發出那一聲足以劃破天際的哭聲開始
學會吸吮、咿呀作聲、學爬學站、學說話
樣樣都看的到孩子是如何地追隨著歲月在成長

咱們家上了小一的哲緯
總算也跨越了他人生中成長的一大步了

之前每天去學校接哲緯放學時
總會遇到幾位同學對著我微笑的臉蛋
可愛的笑容裡常會發現到缺了幾顆牙
那時候開始我就疑惑著怎麼哲緯到小一了還沒換牙
也曾上網找了資料,才得知大約在六至七歲開始換門牙
算了算哲緯現在實歲已滿六歲多了
應該是要準備開始換牙了吧

前一陣子本想帶他去給牙科瞧瞧的
後來因為學校有為學生做過牙齒檢查而作罷
學校老師都直誇哲緯的牙齒照顧地很好
不僅是整齊,還都沒什麼蛀牙
回到家,哲緯也說自己是鈣質充裕
所以牙齒才會這樣的健康

就這樣,我只好等待哲緯的牙齒出現鬆動脫落的現象
一心抱著反正要長牙的時候哲緯一定會覺得不舒服的吧
想想小嬰兒在長牙齒時不也是焦躁不安的嗎
於是,就這樣顧自讓它去發展了吧

我想,做母親的可能都會有些奇妙的感應在孩子身上吧
前天下午在房間裡為小哲廷換尿布時
哲緯跑進了房裡來找我講話
我的雙手專心於在幫寶寶換尿片
自然眼睛也直盯著小哲廷瞧而只將嘴巴讓給了一旁的哲緯
然後,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忙完手上的工作之後突然天外飛來的感應
我叫過來哲緯,請他將嘴巴張開來讓我瞧瞧
這一瞧驚見到哲緯下門牙的內側
居然已經悄悄地冒出了兩顆新牙來了

哲緯自己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連我大驚小怪地嚷嚷著告訴他時
這小子還一臉不相信地以為我在唬他的
我請他去鏡子前照個仔細
這才在回來時笑著跟我說:『是真的耶‧‧‧』
唉唷,看到哲緯嘴裡那四顆前後排列整齊的牙齒
我心裡還真是有些慌了起來
深怕這牙齒要是長歪了可怎麼是好

於是昨天下午我背著小哲廷趕緊帶哲緯去跟牙醫報到
把舊的牙齒拔掉這是一定要的程序啦
然而要拔牙的話就非得要打麻藥不可的了
所以我還是為哲緯掛了先前懷孕時我所看得那位醫生
因為他的主治項目也有寫著兒童牙科
而且那位醫生親切的態度總是讓人覺得很是放心
我想,對於第一次面對拔牙的哲緯來說
他就是需要有這樣的一位醫生來舒緩他的緊張與不安吧

好笑的是,當護士叫喚哲緯的名字
坐上診療椅時,一向善於交際的哲緯就跟護士說道:
『這是我第一次拔牙耶,我好擔心是不是要打麻將啊‧‧‧』

沒錯,我可沒有打錯字
哲緯居然把『打麻藥』說成了『打麻將』
真不知道是不是緊張過頭了呢

我背著小哲廷站在一旁
醫生與護士一派輕鬆地跟哲緯聊著
專業地態度果然讓人很放心又安心
這一點連哲緯也感受到了吧
哲緯居然只在要打麻藥前
看著長長的針頭晃到眼前時緊張地抬起了手來
隨後也馬上在護士與醫生的鼓勵下
很勇敢地忍住了緊張的情緒

哲緯那兩顆牙齒還是很健康的乳牙,一點鬆動的情況也沒有
就這麼在麻藥發揮作用之後,硬生生地給拔除了下來
讓在一旁看著的我都忍不住覺得心臟就這麼隨著脫落的牙齒而震了一下
哲緯真的真的好勇敢,事後經他自己的描述
他笑著說麻藥打下去不會痛,然後就覺得嘴巴好像黏住了
醫生將牙齒拔起來的時候他也只聽到一聲『喀』
『一點都不會痛!』這是哲緯的感言啊

哲緯很為自己的勇敢感到自豪喔
因為醫生告訴他:
『我今天看了十個小朋友有九個都會哭,只有你沒哭喔‧‧‧』
起初哲緯還不太相信的問:
『真的,你有看過其他的小朋友喔?』
後來也許是正好看到候診的人裡面也恰巧有位年齡相仿的男孩
於是,哲緯回家的一整個路上都沉醉在自己的勇敢表現裡






嘴巴裡出現了一個大缺口
哲緯的笑容看起多了一股滑稽的感覺
原本實在很擔心新牙給長在內側去了
不知道是否會影響到將來整個牙齒的排列
後來聽醫生說只要將舊的門牙拔掉
新的牙齒還是有希望會慢慢往前移的
所以等三個月過後再回去檢查看看就可以了
有醫生這樣的解說,我總算安心多了

我們的哲緯終於換牙了
成長的軌跡在他身上又往前跨了一大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