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因為擔心山路不好走
再加上祭祖掃墓的工作又是割草、又要整理的
常常掃完墓回來個個都累癱了
於是,基於大人們根本無暇多騰出精力來照應孩子
所以我們都是把哲緯留在家裡面
跟阿嬤一起等待鎮上城隍爺出巡的熱鬧隊伍

今年,上了小學的哲緯已然像是個小大人了
熱鬧的城隍爺出巡隊伍已經吸引不了他
哲緯央著爸爸帶他一起上山掃墓去
『我都沒有去掃墓過耶‧‧‧』
這是哲緯給我們最強而有力的理由

於是,也因為長輩們早早就先花錢請人去割過草了
所以今年我們順了哲緯的心意
讓他也上山去見識見識什麼是清明掃墓了


其實,去年跟今年我都沒上山呢
去年是因為有著身孕不方便
而今年則是為了照顧小小哲廷也不方便
所以哲緯也算是代了我去跟祖先們請安問好了

蟹爸爸說,哲緯多少有幫了些忙喔
不過,更多的是帶給大家歡樂的氣氛吧
因為當一大群人從山上歸來之後
接連著好幾個親戚都過來告訴我
哲緯當場大秀了一段讀經班所學的內容
每個人都誇讚哲緯好優秀
於是這小子更是笑得合不攏嘴了呢

獅子座愛表現的個性哲緯算是展露無遺了‧‧‧

我問哲緯:『掃墓好不好玩啊?』
哲緯先說:『好玩‧‧‧』接著又補了一句: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麼的辛苦耶‧‧‧』

哈,這小子總算知道大人的辛苦了
不過我想哲緯一定還是覺得好玩多過於辛苦的吧‧‧‧^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