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發生在前兩天的事情
哲緯突然過來跟我說:『媽,妳越來越懶惰了喔‧‧‧』

『啊~~~』
當媽的讓兒子終於忍不住說出這樣的話
我想是不是真的該要好好地來反省反省了呢
但是‧‧‧
『為什麼說我越來越懶惰了呢?』
真所謂的燈不點不明
我仍然還要心虛地問問哲緯

哲緯用著不慍色地語氣為我解釋:
『妳看嘛,以前妳不是都會整理照片然後放到網路上嗎?』
『現在妳都沒有了耶,我們的部落格都一直是這樣沒有新的‧‧‧』

啊哈,原來這孩子說得是我這個許久沒更新的格子
也真不知道這小子是哪根筋突然想到
居然也會注意起咱們家的部落格來了
感情是天天看我在瀏覽來瀏覽去
卻一直都沒有再進一步的舉動
居然讓哲緯給看出我的懶散來了

其實啊,真的是打從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
要想好好地寫寫部落格已經成為了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了
有著許多想紀錄下來的東西,卻少了好多的時間與體力
『兒子啊,真的不是媽咪懶惰不更新。媽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然後時間拖得越是長久,就越來越明顯地感覺到
坐在電腦桌前的自己是如何的詞窮
許多想寫下來的東西在此刻居然都給瞌睡蟲一掃而空去了

然後哲緯還跟我說:
『媽,妳不可以再懶惰了啦‧‧‧』
『從現在開始妳要每天寫兩篇喔,知道嗎?』
一旁的我聽到傻眼,好熟悉的一句話
『一天寫兩篇』不正是我對哲緯暑假作業的要求嗎
如今既然都已落得連哲緯都看不下去的局面
那麼就趕緊加加油,重新振作起來吧


先來紀錄一下這一段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大小事吧‧‧‧

不知道是否有發現到照片中哲緯已經成了缺牙巴了
就在學校放暑假的前幾天突然發現哲緯的上門牙開始晃動了
於是帶去醫生那裡很豪邁地將之拔除下來
這一次前前後後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連哲緯自己都還沒會過意來,牙齒已經讓醫生給拔下來了

事實上,這一次醫生並沒有打麻藥
只是簡單的在牙齦內外塗上類似麻醉劑的東西
然後就在哲緯還沉醉在上一回拔牙的神勇自豪中
醫生用著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解決了這顆牙齒

回程途中,哲緯嘴裡咬著棉球
咿咿呀呀的面有菜色地問我:『醫生這次為什麼沒有打麻藥?』
我笑著跟著他解釋:『因為你這顆牙已經在搖晃了‧‧‧』
『所以醫生改用塗的麻藥,這樣你才不會覺得整個嘴巴硬硬的不舒服啊‧‧‧』
哲緯緊咬著棉球回我一聲:『喔‧‧‧』
我看了看他楚楚可憐的臉蛋,笑著問:『會痛嗎?』
『還好,只有一點點痛而已啦‧‧‧』

哇,哲緯真的是好勇敢唷‧‧‧


那天拔完牙之後,哲緯一直笑說自己是缺牙巴
臉上滿是成長的驕傲與喜悅
一點也沒有那種擔心少了一顆牙會很醜的心情
也許吧,果然還只是個孩子罷了

當天晚上要上床之前
倒是哲緯自己提醒了我
跟我要去了醫生幫他裝在小罐子裡的乳牙
牙仙子、金幣仙子。
哲緯等著牙仙子為他送個金幣來呢

這個小故事全是拜信誼那本『缺牙巴阿倫的奇遇』所賜
上一回拔了兩顆下門牙,我在哲緯放裝著牙齒的罐子的枕頭下
為他準備了一個五十元的銅板
這一次,我是真的給忘了而全無準備
於是,在哲緯興高采烈地跟我要去牙罐熟睡後
我東找西找的只能偷偷在哲緯枕頭下放枚五元硬幣了

果然隔天早上當我問起牙仙子是否有來
哲緯還是開心地告訴我:
『牙仙子這次只給我五元耶,我的牙齒被她給收走了‧‧‧』
『真的喔,五元也不錯啊‧‧‧』希望哲緯沒能看出媽咪的心虛
哲緯自我安慰著:『因為這次我只有拔一顆牙齒吧‧‧‧』

哈,其實我有點覺得哲緯其實是知道這個牙仙子的真實身份的
不過他卻也樂於跟著我一起玩著這樣的一個小遊戲
因為,這是專屬於我們母子倆個人的互動
對他來說,不只是一種特權
也是一份專屬的愛‧‧‧^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