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哲緯哥哥滿九足歲了
實在難以置信已經準備要升上四年級的哥哥現在居然才九歲
另一方面也很難接受,那個黏在身邊亦步亦趨的小毛頭
現在已經看到日漸蓬勃的毛髮與英姿
我們家的小獅子漸漸在長大了‧‧‧

哲緯生日這天,弟弟一早醒來就跑去跟哥哥說:『祝你生日快樂!』
爸爸更是請了特休要來全天候陪伴兒子一起出遊
父子倆計劃好了今天要一起去看『地球最古老的恐龍展』
然後下午還要再去看『賽爾號特展』
星期四的晚上,爸爸雖然沒上班但還是不忘要健身
父子倆說好哲緯要陪爸爸去每週四跟同事固定的羽球運動
於是在早上父子倆出門之前
爸爸要哲緯在生日這天不能忘記九年前的今天
媽媽是如何咬著牙,忍著痛,冒著危險才將他給生了下來
於是這天早上我們家客廳頓時莊嚴又充滿溫情






哲緯聽從爸爸的話,雙膝著地向我叩頭感謝當年的生育之恩
他跟我說:『謝謝媽媽這麼辛苦地把我給生下來‧‧‧』
情感內斂的東方家庭啊,當下好似覺得尷尬地頻頻笑場
現今坐在這裡紀錄著點滴情事,突然一陣鼻酸眼眶熱的感動啊‧‧‧

PS:一旁的弟弟有樣學樣地也跟著叩頭感恩呢~^_^






然後,爸爸又要哲緯去端來一盆水與毛巾為我洗腳
感謝這些年來媽媽的養育之恩,藉以達到『反哺』的意念與意義
這個舉動去年哲緯生日時媽媽也享受過同等禮遇
那時的哥哥因為才受到讀經班在母親節所做的『幫媽媽洗腳』活動的薰陶
生日時居然主動說不過生日了,而且還要在生日這天幫媽媽洗腳
真是讓人覺得超感動的。

只是,今年一直沒聽到哲緯開口
爸爸覺得這個活動很棒,所以決定每年生日都要來一次
以此教育孩子體會媽媽平日照顧自己的辛勞
也蘊含著有好似『烏鴉反哺』的隱喻
真是感謝爸爸的用心‧‧‧

PS:一旁的弟弟也七手八腳地要一起加入洗腳的行列‧‧‧^_^






原本儀式到幫媽媽洗完腳之後就算結束了

我搶了個空檔附在哲緯耳朵邊說
也要他去幫爸爸洗洗腳,感謝爸爸養育他的辛苦
畢竟,沒有爸爸也不可能會有他的出生
沒有爸爸也就沒有這些年來的平穩安適的生活
所以也應該要幫爸爸服務一下的

哥哥二話不說馬上端了盆水請爸爸入座
哲緯跟爸爸說:『謝謝你辛苦的賺錢養育我長大‧‧‧』
唉唷,爸爸有沒有好感動啊‧‧‧

PS:一旁的弟弟這時已經變成很努力地也要把自己的腳放進盆裡給哥哥洗了‧‧‧^_^






然後,當然也要來個愛的親親與抱抱
連同一旁從頭至尾不停串場的小哲廷一起‧‧‧^_^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在九年前那一天
當時的我們租屋在永和居住
生產則是在一橋之隔的婦幼醫院出生的
平時產檢時爸爸都會陪我散步
一起走過中正橋前往婦幼醫院去產檢
開始陣痛的那天,爸爸居然天真地要我也步行去醫院
說是醫生有交代多走動會比較容易生產
於是當我們走上橋身時,我已經痛到頻揮手無法前進了
慌亂的爸爸攔了一輛計程車趕緊送我到步行不過才幾分鐘遠的醫院去
然後就在那天,2003 年 8 月 16 日也是假日的傍晚哲緯出生了
很瞎的是,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是『台灣霹靂火』的完結篇
因為哲緯的到來我一直到隔天才想起我錯過了這場精彩的完結篇

哈,『台灣霹靂火』啊‧‧‧
不愛看八點檔連續劇的我也不知為什麼當年就這麼守著電視看
一邊看一邊心中也燃起熊熊地無敵霹靂火
然後又愛看、又愛罵,邊看邊罵。
真不是一個孕婦該有的行為
幸好有著上千遍心經抄寫的加持
哲緯算是一個很體貼也很窩心的孩子呢‧‧‧

在現在這一個當下,我非常肯定這樣的生日儀式每年都要來個一回
或許現在孩子還無法從中實質地體會到什麼或體會得多深
不過相信假以時日,當孩子日漸成長經歷漸多之後
他一定能從這樣的舉動中領悟到一些深刻又強烈的體會
所以,謝謝哲緯今天對爸爸還有媽媽的服務
祝福你今天跟爸爸出遊順利又愉快,生日快樂,我的兒子‧‧‧^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