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邱傑老師巧妙的運用石頭本身的凹陷與切面來創作出豐富的內涵與想像
就在老師巧手之下一揮毫,每顆石頭就都有了屬於自己的故事。




  

方形的槽   

愛上花蓮的山和水、和人情味,
所以,一有機會就往花蓮跑。

只是蘇花公路實在令人不敢領教,
雖然這些年來路況已大有改善,
行車其間,還是一直覺得脚底發冷,
通常那段路也都是
由「藝高人膽大」的太太負責開車。

看她一副氣定神閒模樣,
我常會暗暗想著:
是我多了一根太緊張的神經?
還是她身上根本没有所謂緊張的神經呢?




【邱傑的畫石筆記】
這個石頭長相很有趣,側邊被挖了一個整齊的方型的槽。
為什麼出現這樣的槽呢?
這裡頭一定有個奇妙的因缘吧?
我在上頭畫了一輛車,這槽於是成了一座沿山開闢的公路。
這樣的公路,蘇花是最具有代表性了。
搞不好這石頭來自蘇花的工地!



【瑪莉心裡的悸動】
這塊石頭若不是經由老師點綴彩繪,或許也一直只是顆不起眼的小石頭吧!
這回,卻成了蘇花公路的一景。
仔細端倪著這個傑作,果真有行駛在蘇花上的感覺,
那年,我們一家三口什麼也沒準備的來了一趟即興之旅到花蓮
蘇花的路上不正是這樣的風貌嗎?心不由得笑了。








好 眠   

在心中勾勒著,
想在一塊九百坪的土地上,蓋一個小小木屋,
種幾棵樹,種一些野姜花、月桃花,
再挖一座小湖…

忽然低頭一看:
喔,這兒停歇著一只漂亮的小傢伙,睡得好甜!
如果在這裡蓋木屋、造庭園,
肯定要先整地,地一整,這小可愛住那兒呀?
所有的計劃,頓時勾不下去、談不下去了。
所以我曉得,我肯定不會是
一位成功的、有魄力的、有膽識的事業家。


【邱傑的畫石筆記】
石頭上有一個深深朝裡陷的槽,在裡頭一定避風又避雨,很安穩。
於是,畫了只小可愛,讓牠安穩的睡在裡頭。
牠叫什麼呢?
别看牠一身翡翠色就一口咬定牠叫翡翠樹蛙,
牠叫中國樹蟾,台灣鄉間居民還叫牠「雨怪」,
很可愛的長相,很有趣的名字。



【瑪莉心裡的悸動】
這個內凹的槽,放進一隻貪眠的雨蛙
真有種井底蛙的閒適與自在。
簡單的一個動作卻讓整個畫面產生了一個存在的故事。
小青蛙啊,你的世界何時才會睡醒?









 

好擠,好擠


一輛車可以擠進多少人?
電視上播出這樣的節目,
一大群壯漢在小小車裡擠得好開心。
小朋友更愛擠成一團,

買電視機時那個大大的紙箱最好用了,
只要開扇小門、小窗,
保證吸引來成群小孩朝裡頭擠。

 那麼,
一個拳頭大的石頭,可以擠進多少人呢?
有興趣你可以算算看!




【邱傑的畫石筆記】
 小小石頭露出了一個平平整整的圓窗,
朝它探望,猛地嘩一聲,躲在裡頭的小朋友們統統擠上前來,
哇!好熱鬧呀!
「告诉我怎麼進去的?讓我也進去和你們玩好不好?」
 「不要不要!你是大人,和我們不同一國。」
石頭裡傳出了一致的婉拒聲浪。
 這倒是真的,不是赤子的大人,真的不好玩了。



【瑪莉心裡的悸動】
運用了石頭的一個切面與紋路,妙手之下果真勾勒出了那份擁擠的感覺
不由得連我都要覺得好擠啊!
可裡頭的小朋友卻個個擠得眉開眼笑,樂不思蜀。
瞧,還有個愛吃糖缺了牙的孩子呢!








 

十里天地畫廊


可曾走過中部横貫公路?
走,而不是搭車路過。
 中部横貫公路的美,
只有用雙脚一步一步走,
才可以永恆烙印在心版上。
至少,中間在燕子口那一段,
非下車行走不可,否則真是白來了。
 整整有十公里之遙,
放眼都是以天地為畫布的巨作,
這畫廊一開十公里,
走一遍就可以讓人成為
最高明的藝術鑑賞者。



【邱傑的畫石筆記】
 一座接一座彷佛永遠也穿行不完的隧道,時時給人柳暗花明的驚喜。
這石頭上小小兩個洞,我替它串成了具體而微的中横縮小版。
 畫石頭畫到了睽違已久的中横,
可見内心深處已在呐喊多時:該再去走走了吧!
一生能逛進幾回這種世界級的超級巨作啊?



【瑪莉心裡的悸動】
完美的運用了石頭天然的凹陷勾勒出了中橫那壯碩雄偉的自然天成之美
那洞裡閒散的人啊!令我想起去年踏在九曲洞的我們。
好美、好懷念、好想再見啊!






看了這些讓人讚嘆的石與畫,想更加認識邱傑老師嗎?那就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