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石紋本身的起起伏伏不規則線條裡找創意
如何才能與其搭配的恰到好處呢?邱傑老師做到了,而且做得好極了。



 
功德

住家附近一家「雪拼魔兒」的地下室,
規劃成一座超大型的體能訓練場,
還有一座創紀錄的大攀岩場,
讓我情不自禁對老板的功德無量致敬。

台灣的青少年假日何處去?
只有太多的電動遊樂場,
而缺少練體力、練膽識的遊樂場。

為什麼那麼多政府要員成天出國考察,
看不到人家處處都是遊樂好場所?
怪青少年朋友去了什麼地方?
何不怪我們為他們提供了什麼地方!


【邱傑的畫石筆記】
我不敢攀岩,最高的離地紀錄只有三公尺高,就已覺頭昏眼花,搖搖欲墜了。
但我非常喜歡看人家攀岩,
那種沉穩、细心、胆量和體能的充分配合,
讓人體和山壁合而為一,步步邁向巔峰,
真是令人喝采。
台灣不缺各種比賽,獨獨少見攀岩大賽,真是遺憾。



【瑪莉心裡的悸動】
這樣的石頭其實我也曾在海邊撿拾過無數顆,卻沒想到過可以把它創作出這樣的效果來
那些曾經在我手中的石頭啊,如今都早已不知去向了
會不會也有這個可能?
這顆經由魔筆巧繪過的石頭,其實是某顆曾握在我手裡的【仙度瑞拉石】?







 


豪情與悲情

一位朋友在卧室門口掛了一幅老鷹圖,
我勸他速速移離,
因為卧室要的是祥和、甜美、安靜,
不宜把老鷹這種嘴尖爪利的鳥懸在那兒。

其實老鷹也有慈愛的一面,
當母鷹育雛時,呵護雛鳥的细心和認真,
保證不比任何鳥類遜色。
只是卧房有太多可掛選擇,不必非猛禽不可。

萬里鷹場,真是無比豪情。
老鷹少見,猛禽多只匆匆過境,
台灣的天空容不下老鷹,是台灣人的悲哀。



【邱傑的畫石筆記】
石中一隻鷹!抬頭已難得看到,低頭居然找到。
兒時老鷹滿天飛,每次老鷹出現,大人小孩一定統統出動吆喝驅趕,
免得牠俯衝下來把小雞小鴨叨走。
現在啊,老鷹不見了,畫隻石中鷹,用來告訴小朋友古老的故事。



【瑪莉心裡的悸動】
老鷹一直都是蟹爸爸最愛的鳥,在這層層疊疊的石紋裡怎麼能畫出這麼一隻展翅俯衝的鷹啊!
可見其眼之細、其心之密、其思之巧也。佩服,佩服!








 


深閨

曾認識一位女性友人,
教育她的女兒只有一個方向:
舉止或穿扮一定要像個名門閨秀,
擇友一定要選擇名流巨賈。
結果女兒果真如願結交豪門,
成了「貴婦人」。

從此,王子公主便幸福到老了嗎?
或許不乏如此結局的故事,
只惜我這位友人數年後再和我見面,
談起女兒,
只有「不堪言」三個字。




【邱傑的畫石筆記】
梳著髻坐得端莊的女子,看來彷佛什麼都已擁有,
我不知該給她什麼,最後,送了一根紅蠋。
女郎啊,何以輕鎖眉頭?能告訴我何事令妳不快嗎?
回答我的,只有「不堪言」三個字。



【瑪莉心裡的悸動】
深閨之怨,其怨怪誰?這女子的哀怨之情在紅蠋的對比之下顯得更加的憂心忡忡
將心之所怨刻印在石頭上,會不會就能讓這顆無心的石頭保留住那深沉的哀怨,從此笑顏逐開?








 



徜徉

我們開了車,在安大略的鄉間公路漫遊,
處處都是一望無際的農場。
牛馬和羊群,就在千頃萬頃的大地上徜徉,
感覺上這大地好像是屬於我們和這些牲畜們的,
我們都共同擁有無限空間。

想起台灣家鄉的農村,
狹窄的土地硬要拿來發展畜牧業,
苦的是牲畜們。





【邱傑的畫石筆記】
在這彷佛是群山巍巍、風雲騰湧的石上,
畫上一座典型的加拿大式農庄,
一群靜靜吃草的牲畜,立刻把浮動的畫面「鎮」了下來,
大地恢復了安詳。
如果畫上的是兵荒馬亂、刀劍森森,
也許更貼近石中原有畫面,却不大貼近我正在多倫多渡假的恬靜的心。



【瑪莉心裡的悸動】
紋理成群山,繪以一座農庄於山腳下、點綴幾隻低頭吃草的牛啊!羊啊!
那鮮明的白屋紅瓦,讓人安心的漫遊群山之間不怕迷路。
可否加綴點點綠蔭,讓登高之人得以休憩?







 



人千百種

駝鳥!食火雞!
火雞!駝鳥!松雞!雉雞!
大多數人看到我就大聲叫個不停,
此起彼落。
少數人比較沉穩,
不確定時總都是悶聲不吭。
更少的人則悄悄溜到一旁看解說牌。
我一個樣子,而人呢?
千百種樣子。






【邱傑的畫石筆記】
偶而回加拿大渡假,一到郊野,就覺得變得有如白痴。
對於植物、動物,能認得的或叫得出名字的,真是少之又少。
去書店查圖鑑,不查則已,一查更是驚人,
看來同一個樣子,細分却有十種、百種、千種,查得讓人頭皮發麻。寧願做做白痴。



【瑪莉心裡的悸動】
是石頭長得俏?還是彩繪的手太巧?如此輕而易舉的構築了這一切
不知該怎麼說,只好給予一個【妙】!





看了這些讓人讚嘆的石與畫,想更加認識邱傑老師嗎?那就進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