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蟹爸爸已經不只一次的提起想要〝單車環島旅行〞的夢想了。
說是礙於哲緯還太小,不方便在此時去追求這樣的夢
可是他卻忘了另一個存在的問題點是:我不會騎鐵馬啦!!
這件事情往往就在蟹爸爸不斷編織著美夢;而我不斷搖晃他醒過來的情境下落幕。

今天哲緯的Joys姑姑介紹給我一個很不錯的部落格─小眼睛先生的文字國
這個小眼睛先生本名叫〝何獻瑞〞是個筆耕工作者。
出過幾本書,跑過許多國家。也算是另一種認真享受生命的同類人。
大概瀏覽了幾篇小眼睛先生的單車日記之後,我也有了跟小姑一樣的小小衝動

我也想騎著單車悠閒的欣賞台灣另一種不同的面貌。
心底裡的另一面也開始吶喊著,希望這輩子能做幾件讓自己終身難忘的偉大事件
這事蹟還最好要是那種能帶來〝做過一次之後就不會想再做第二次〞的生命感動
才算得上是生命中不虛此行的美好記錄。

這時候忍不住想起前兩天友人網誌上所探討關於生命長短的問題
那時候我腦子裡浮現的不就正是那句〝生命的美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有過的絢爛
我不記得這句話是打從哪本書看來或哪個人口中聽來的
只是它就這樣突然的飄進了我鈍挫的腦袋瓜裡。
而我也深感認同的心靈神會著。

也許...希望不會只是個也許而已。
我們真的能有去實現這個夢想的可能
至少,要在哲緯上了小學之後甚或是到了高年級時
我們才能真正開始跨出實現夢想的那一步
所以我有這麼多年的時間為自己做準備呢!?
首先要克服對於行車上路的心理障礙,這應該是最困難的一部份
然後我還必須要學會騎那個叫做〝鐵馬〞的東西耶...
接著,我也要多多鍛煉好自己的體能狀況,之外還有更多更多的細節需要潛心鑽研
嗯...這些當真就需要花上好長一段年歲來一一計劃實踐的了

所以...一切的一切
先記錄下來,當做我們的一個小小約定
希望,真心的希望它不會就真的只是個也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