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在我們家廁所裡突然住著一隻蝴蝶
蟹爸爸把牠抓起來放生出去了

可是我就在想‧‧‧
怎麼蝴蝶不冬眠?這樣的天氣應該是看不到蝴蝶的吧!
而且‧‧這隻蝶又是怎麼飛進我家廁所裡的呢?
怪哉~

不過,晚上帶著哲緯到樓下公園散步時發現到一隻蝴蝶耶!
看長相及大小,應該就是打從我們家出來的那隻吧~
縮著有點畏寒的身軀,突然間就覺得感傷了那麼一小下
望著牠孤單的身軀於我們前方道路旁的草叢間穿梭
似乎在驚慌著怎麼不見任何同伴的身影
覺得自己很能體會蝴蝶此刻那種紛亂的思緒與心情耶,真的!

我們家那間浴室裡啊,牆壁上有貼著幾張維尼的貼紙
其中有一張正是維尼和同伴們拿著捕蝶網一起出去捉蝴蝶的情境
當時我就在想啊,那不知來歷的蝴蝶
或許是在逃避維尼的網時不小心跳脫了時空躲來我們家的呢?

或者,其實牠不過是一隻心急的蝴蝶
只是想前來告知春天的腳步近了
還是某個可憐的小毛毛蟲被這無常的天氣給耍了
不小心提前從繭蛹裡給躦了出來,這才發現自己醒來的太早了!?
這也有可能的,對吧!
可憐的小東西‧‧

一隻毛毛蟲幻化成蝶之後的生命應該是不長久的
而這隻太早醒來的蝴蝶,醒來之後才發現到
沒有同伴、沒有食物、沒有溫暖的氣候
於是乎牠躡手躡腳地躲進了我家溫暖的浴室裡哭泣
是不是這樣的呢!?

其實啊,我倒是比較喜歡去相信
牠是為了躲避維尼單純無知的網而穿越了時空來到這裡的
可愛的小東西‧‧
我想要恭喜妳,逃過了維尼的捕捉
也要祝福妳,快快回到妳原本存在的時空裡
回到讓妳覺得安全的地方;回到那些妳親愛的人身邊
實在是感到很抱歉啊,我幫不上妳任何忙
所以也只能為妳祈禱,希望在情人節到來之前
回到妳所愛以及愛妳的人身邊
加油,頑皮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