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dududu Dora,Dudududu Dora Let's go
Dora Dora 愛探險的 Dora
每天帶你到處去玩耍‧‧‧


相信家中有小朋友的
對於這個節目一定不會陌生的
星期六那天
我們前往員林婆家的車上
哲緯在車子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
就開始頻頻詢問:
『快到了嗎?快要到了沒?』

幾乎每一次回員林
哲緯都會要求著爸爸要帶他去清水休息站看鯊魚
這一天當然也不例外,哲緯不停的吵著蟹爸爸:
『爸爸,要不要去鯊魚店啊?』『可不可以去看鯊魚啊?』
『我好想念鯊魚耶‧‧‧』
對於哲緯一問再問的疲勞轟炸
我們家蟹爸爸突然很幽默地引用了『Dora』的節目型態
就這樣隨興的來了一段『愛探險的哲緯

哲緯:『爸爸,可不可以去看鯊魚啊?』
爸爸:『我們要去鯊魚店,那要先經過哪些地方?』

哲緯和我馬上意會過來蟹爸爸語氣中的玄機
因為爸爸是以 Dora 節目中的語氣來表達的
於是我和哲緯馬上都感受到這裡面的幽默而笑了

Dudududu 哲緯,Dudududu 哲緯 Let's go‧‧‧
我故意將歌詞做了更動
為我們蟹居的『愛探險的哲緯』來一段主題曲
哲緯笑著抗議道:『哪是這樣唱的啊‧‧‧』

隨後我附和道:『快拿出 Map 來看看吧‧‧‧』
爸爸說:『要去鯊魚店,我們要先經過一個有著大風車的地方(竹南路段)。』
『然後還要穿過一個大峽谷(大甲路段路邊看得到一排光禿的山坡地,我們都稱它為大峽谷)。』
『最後就會找到鯊魚店了(清水休息站)。』

坐在後座安全座椅裡的哲緯裂著嘴笑個不停‧‧‧

我接著台詞繼續:『快,快去告訴哲緯和 Boots 我們要怎麼走。』

哲緯笑得更燦爛了,辯解著說:『哪裡來的 Boots 啊!?』

爸爸不忘再加叮嚀一句:『要小心搗蛋鬼喔。』

我們三個人一起笑彎了腰‧‧‧

在到達第一個目的地─有著大風車的地方─之前
我跟哲緯一起說了前一天我們讀的那本書
『三隻小狼與大壞豬』給開車的爸爸聽
這一路就在笑聲與哲緯不時提醒我遺露某個情節的聲音中快速流逝

來到有著大風車的地方
因為風速的不足
有一座風車以非常緩慢的姿態左右搖擺著
哲緯嚷著:『有一個風車壞掉了耶‧‧‧』
爸爸喊道:『哲緯,快點出發去救它。』『要拿出喀喳相機,說喀喳!!』

咦!?爸爸居然演到了『Diego』去啦‧‧‧
回來,回來‧‧‧

過了有著大風車的地方之後
天空突然飄起了絲絲細雨
爸爸叫著:『喔哦,下雨了耶。下雨就不能去鯊魚店了‧‧‧』
我和爸爸一起喊著:『搗蛋鬼,別搗蛋。搗蛋鬼,別搗蛋‧‧‧』
哲緯又笑著抗議:『哪來的搗蛋鬼啊,是‧‧‧』
沒等哲緯把話說完
我們齊聲吶喊:『老天爺,別搗蛋。老天爺,別搗蛋。老天爺,別搗蛋‧‧‧』
車裡的三個人像是被施了魔咒瘋狂地笑個不停

通過了大峽谷之後
一路在說說笑笑中來到了鯊魚店
每一次回去員林的路上
我們總是得花個幾分鐘在清水休息站稍作停留
只為了讓哲緯看看大玻璃缸裡的那九尾鯊魚
哲緯總是會親切的問候:『鯊魚,我來看你們了喔。』
離去前還會安慰著鯊魚:『鯊魚,我下次再來看你們喔‧‧‧』
真是好一個有情有義的浪漫小子啊

回到車上,我高聲歡呼著:
『好耶,我們成功了,We did it!』
『我們經過了有著大風車的地方,還穿過了大峽谷‧‧‧』
『最後我們找到了鯊魚店,還成功的阻止了老天爺‧‧‧』
接著我又學起電視上的 Dora 問:
『你最喜歡的部份是什麼呢?』

我先說出:『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我們一起講故事給爸爸聽。』
爸爸說:『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原來大風車的地方有兩個耶~』
哲緯笑著說:『我最喜歡的部份是我們找到了鯊魚店‧‧‧』

接著哲緯笑著反駁:
『還沒啦,我們還沒有到員林阿嬤家啊‧‧‧』

爸爸附和:『到鯊魚店要經過三個地方,到員林阿嬤家要經過四個地方耶~』
哲緯理所當然地:『嗯,對啊‧‧‧』
爸爸說:『我們已經經過了有著大風車的地方,也穿過了大峽谷‧‧‧』
『我們也找到了鯊魚店,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呢?』
哲緯和爸爸齊聲應和:『到員林阿嬤家‧‧‧』

一旁的我心裡吶喊著:『喔,饒了我吧。還要繼續演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