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乘著晚風清涼
興起了許久不曾有過的親子夜間散步

我跟哲緯一搭一唱
一說一和的慢慢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平常我總是一雙休閒運動鞋套著就可出門
這一天為求方便好走
我穿出了許久不曾碰過的Macanna氣墊鞋
舒舒服服的牽起哲緯的小手出門去了

就這樣,吹著微涼的風
和哲緯款款細語的悠閒漫步
就在我們母子兩花了十來分鐘
好不容易走到了通往火車站的地下道前
我的右腳突然地一個踩空
這個『空』啊,可不是踩到階梯而落空唷
是整個右腳ㄚ的腳底整個兒的空了
我低頭一看,哇咧‧‧‧

右腳的鞋底居然整個的掉下來了
穿過Macanna氣墊鞋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它們的鞋底有多厚
不誇張喔,真的是整片都掉下來了
所以我的整個右腳底
就僅剩下一層薄薄的棉質布襯跟地面相隔著
左腳抬起來一看,前面也開始鬆散了耶

看情況不對,一點也不敢逞強繼續走下去
馬上牽著哲緯又往回頭走了回家去換鞋

這鞋底之所以會脫落
其實真的不是說Macanna的鞋不好
猶記得它們標榜著環保材質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這鞋子好像說是會自行分解的
而我這雙鞋算算也已經買了五年多了吧
擺鞋櫃裡也擺了二年有餘不曾讓它出來見世面了
也難怪它會以這樣的方式來向我提出抗議了
可怕的是,鞋櫃裡還有另外兩雙同期買的Macanna氣墊鞋呢

總之,事情的發生就是這個樣子啦
然後我跟哲緯兩個人都忍不住一邊笑一邊走了回來
換上了運動鞋,我們再次出發往火車站方向前進
一邊走,哲緯終於開口抱怨了:
『我們走了兩次了耶,這樣我的腳都快痠死了‧‧‧』

我笑著跟哲緯認錯賠不是:
『對不起喔,我怎麼會知道我的鞋子它要這樣壞掉呢‧‧‧』

這小子的脾氣真是跟我一個樣兒
標準的吃軟不吃硬啊
『沒關係啦,我會原諒妳的啦‧‧‧』
哲緯很大方的接受了我的道歉
然後還用著極大的肚量對我說:
『我永遠永遠都會原諒妳的,因為我喜歡妳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笑開來,心又再次變溫柔了‧‧‧




後記:其實哲緯還很天真的幫我抱不平喔
             他居然跟我說是老闆不好啦,沒把鞋子給做好
             還跟爸爸說:『媽咪的鞋子是泥土做的喔‧‧‧』
             看到我雙腳因高低落差而走路不平穩
             哲緯還會伸出手說:『我讓妳扶著,妳要小心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