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了第二胎,感覺好幸福啊‧‧‧

人家都說,孕婦最大
我常常在想,到底是哪裡大
嗯,原來是肚子最大‧‧‧

其實再次重溫那種小生命在自己腹中慢慢成長的喜悅
感觸還是很奇妙與教人期待的
其實一直都很難忘記那雙小手、小腳撐著肚皮隆起一塊的欣喜感
然而,這一回又多了一個貼心哥哥的期盼
肚子裡的小娃兒還真是幸福又幸運呢







2 月 3 日那天,終於等到蟹爸爸有空陪同一起去醫院看診
那天晚上,我們帶著哲緯一起到住家附近的聖保祿醫院

可能是因為在家中自行驗出了懷孕的訊息
所以醫生也省略了這個驗孕的步驟
詢問過身體狀況與最後一次周期日之後
直接就是躺上床去照超音波了

因為照超音波的床位有著布幔相隔
哲緯很有禮貌的詢問醫生與護士:『請問我可不可以進去看呢?』

經過了醫護人員的同意
哲緯跟隨著蟹爸爸一起在一旁觀看著小螢幕上的畫面








其實說真格的,儘管這是第二胎
我還是不太能夠清楚這超音波照片之中的奧妙所在

哲緯看著醫生介紹著右手邊那張圖的打叉處
說著那是小寶寶的心跳所在位置
醫生說著寶寶現在預估已經六週又五天大了
哲緯在一旁用著專注的眼神
聽得一愣一愣的好似正參與著很重大的會議似的

看診完畢,約好下一次的產檢日期
然後批過價、繳了錢之後
我們手裡拿著這本孕婦健康手冊
還有幾張護士給的特別須知與介紹
我們一家三口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情踏出了醫院

我握著手中的孕婦手冊
心裡想的是那個『高齡產婦』的字眼
噢,天啊!原來我已經任由時光磋跎到
這下自己都被列入『高齡產婦』之列裡去了
隨後便是那個有關34歲以上孕婦所要做的『羊膜穿刺檢查』
還有一堆的各式各樣大小不一的檢查項目
我真的好納悶,這些都是必須要的檢查嗎
生產已經夠痛了,沒想到懷孕期間還要忍受這麼多檢查的疼痛
我的媽媽咪啊,我好怕痛啊‧‧‧


蟹爸爸臉上淺淺的笑容裡
我讀不出他心裡的心事
不過我猜想他應該開始在體會著另一份甜蜜的負荷了吧

至於天真無慮的哲緯
手裡揮舞著醫生給的那張超音波照片
一蹦一跳的嚷著:『我有看到寶寶的心跳耶‧‧‧』
這小子還不忘將之前學校所學的搬出來賣弄一番
『媽咪我跟妳說,妳的肚子就要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 然後等寶寶的頭轉到下面的時候就快要可以生出來了喔‧‧‧』

說完後還是一蹦一跳的心情顯得愉快極了

『怎麼,懷第二胎哲緯好像比你還要高興耶‧‧‧』
我開口,蟹爸爸看了看哲緯也認同的笑了

現在啊,幾乎是每天晚上
哲緯看到我穿著睡衣微隆的肚皮
他總是要過來抱著它,小小聲的對著肚皮說:『晚安喔!』
偶爾,這小子還會在肚皮獻上一吻,悄聲說:『我愛你喔‧‧‧』

噢,如果早知道懷第二胎會有這麼多的幸福感受
又怎麼甘心要讓自己磋跎到都成了『高齡產婦』啦‧‧‧


目前寶寶約將近兩個月大
預產期在九月二十四日
寶寶,不管你是弟弟還是妹妹
爸爸、媽媽、還有哲緯哥哥都在等著你平安到來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