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貼心的孩子是老天爺爺賜予的禮物
當孩子在妳累了、倦了、甚至病了的時候
懂得主動為妳奉上一杯茶水
這時候心裡的感動絕不會是三言兩語所能道盡的

孩子的撒嬌也常為生活帶來無比的溫暖與窩心
讓再疲憊的身體、再低落的情緒也都能瞬間活躍了起來

『抱抱、親親、還有我愛妳』
這是哲緯一直到現在還仍保有的撒嬌方式
其實這也是讓我心裡覺得很幸福的一件事
許多孩子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就不太願意再這麼向父母撒嬌了
我不知道哲緯這樣的窩心舉動將會持續到幾歲
不過,我很慶幸他現在仍保有這份純真與愛

哲緯常會拉著我的手,嘟著一張嘴對我要求:
『親一個‧‧‧』『還要再一口』
『我好想再親一口、再親一口‧‧‧』
『媽咪,我愛妳‧‧‧』

偶爾,這小子會左臉、右臉、額頭、鼻子、再加上嘴巴
用他嘟著的嘴唇在我的臉蛋來個完整的大巡禮
某一天,我們家蟹爸爸終於再也忍不下去了
他就像個拗脾氣的孩子般對我抱怨著屬於他的領土已經被侵犯了
因為,瑪莉的額頭可是蟹爸爸所給的第一個吻落腳的位置啊

某一次哲緯又親到我的額頭上來時
我開口了:『哲緯,爸爸說這是他的位置耶‧‧‧』
哲緯起初有些不解:『為什麼?』
一旁的蟹爸爸提出了嚴正聲明:『額頭是只有爸爸才能親的地方‧‧‧』
哲緯也不甘示弱:『可是我都想要親啊‧‧‧』

於是,為了能夠繼續當個幸福的小女人
我開口說道:『那把我分成兩半好了啦‧‧‧』
沒想到哲緯很是開心的回我:『好啊,好啊‧‧‧』
還問:『媽咪,哪一半是我的?』
我:『‧‧‧‧‧』
這時候蟹爸爸又唯恐天下不亂地加上一句:
『那等弟弟生出來以後,你要跟弟弟一起分享喔‧‧‧』

哇咧,我沒等哲緯開口
馬上宣佈了我的解決方法:
『哲緯,以後你的是在右邊‧‧‧』
『左邊是弟弟的、額頭是爸爸的。不可以親錯了唷‧‧‧』

哲緯在一旁笑著接受了
從此之後應該就能相安兩無事了吧
熟料,哲緯一時興起順口又央著蟹爸爸:『那爸爸你哪一邊要給我親?』
我趕緊胡亂地插話道:『爸爸的右邊是你的、左邊是弟弟的、額頭是我的啦‧‧‧』
哲緯馬上興奮地分配起了自己的臉頰:
『那,媽咪妳要親我的右邊、爸爸親左邊、額頭是給弟弟的喔‧‧‧』

於是就這樣,我們從此劃清了各自的界線‧‧‧



前幾天的某日,哲緯跟著爸爸準備下樓等娃娃車的早上
這小子嘟著嘴向我要求給他一個 Kissbye
我湊上了我的臉,沒想到哲緯的吻卻落在我的嘴唇上
在即將關上的門後,我聽到蟹爸爸像個孩子般地對哲緯抱怨著:
『你怎麼可以偷親我的位置‧‧‧』
哲緯剛開始還理直氣壯的反駁:
『我是親嘴巴,又不是親額頭‧‧‧』
蟹爸爸指正:『你是右邊、弟弟是左邊、中間都是我的啊‧‧‧』
這樣的解讀哲緯想必是臣服了吧

隔著門這頭的我則是忍不住的竊笑
能夠有人愛的感覺,真好‧‧‧^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