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爸爸在便利商店買了這個小點心給兄弟倆吃
閒來無事,我拿起點心看了看廠商為這樣產品所取的名字
『蜂蜜QQ球』,而且還很貼心地標上了注音符號

也許是因為哲緯上了小學的關係
我開始常常會特別講究文字與注音部份的準確
這一天我拿著這只包裝袋看了又看
看過再看,甚至揉了揉眼睛再看個仔細
最後,我喚來了爸爸:
『你看。他們居然標成了蜂 ( ㄈㄥˊ ) 蜜QQ球耶‧‧‧』

爸爸不太相信的接過我手裡的袋子
我們倆個大人看過來、看過去
左看右瞧、上看下看的,怎麼看都是蜂 ( ㄈㄥˊ ) 蜜QQ球‧‧‧

最後,爸爸回了我一句:
『寫信去跟他們投訴啊‧‧‧』

正當我們倆老你來我往熱烈地討論著時
哲緯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擦乾了身體穿好了衣服
沒有人的好奇心會贏過孩子什麼都想知道的童心
所以,哲緯湊過來我們身邊問著:
『你們在說什麼啊?』

我二話不說,將袋子移到哲緯面前問:
『你看,這上面寫著什麼?』
哲緯理所當然地回我:『蜂 ( ㄈㄥ ) 蜜QQ球啊‧‧‧』

因為哲緯常常都會將注音符號的聲調給遺忘了
所以我以為哲緯當下又對那個 ( ˊ  ) 二聲給視若無睹
於是我又問了一次:『你看清楚喔‧‧‧』
『它是一聲還是二聲呢?』

哲緯也很認真地將袋子湊到眼前看個仔細
然後,他回答我:『那是雲 ( ㄩㄣˊ  ) 啦‧‧‧』

有時候,這小子會突然地失去方向感
ㄇ、ㄈ、ㄩ,將搞錯了方向
於是看著 ㄈ 卻唸成 ㄩ ,這情況是有可能發生的
然後,鼻子 ㄥ 跟閃電 ㄣ。也是哲緯很容易搞混的
因著這些可能性,當我聽到哲緯跟我說:『那是雲 ( ㄩㄣˊ  ) 啦‧‧‧』
我差點沒當場給昏厥過去‧‧‧

然而,當我再次將袋子拿起來
雙眼以後退數十步的焦距再看一次之後
我終於看出來了‧‧‧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
『它真的是雲  ( ㄩㄣˊ  ) 耶‧‧‧』

原來,那個一直被我給誤以為是二聲的 ( ˊ )
其實是 兩個字中間的間隙
而這個間隙果真是文字背後的那一朵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