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趁著天氣還不錯
帶著兩兄弟一起搭免費市民公車去圖書館取書
因為預約的書再不去拿就要過期了

帶弟弟上圖書館的後果還是一樣
惹到館員都忍不住開口要弟弟『小聲點,小聲點』
可弟弟真的有在看書啊
只不過是看得太高興就開始提高了音量
人家一旁帶著小哥哥安靜講故事的媽媽卻笑著直誇弟弟好棒
說書中的物品弟弟認識很多也會說很多詞呢

唉,總之呢
每次只要帶著弟弟上圖書館去
就必須手腳快速地還書、找書、借書
然後趕緊抱著看得津津有味還不想離開的弟弟
滿心羞怯的逃離圖書館
搞得我這個做媽的可說是身心俱疲啊


然後,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從圖書館回到家來
當我們母子三人走在社區的中庭裡時
正好遇見了社區的打掃阿姨
弟弟遠遠地就用著清脆的童音喚著:『阿姨好!』
哥哥則是揮著高舉的手喊了聲:『嗨!』

打掃阿姨笑咪咪的直誇兩兄弟有禮貌又懂事
一旁的我也報以笑臉以示回應
我們母子三人走過阿姨的身邊時
就那麼一個恰恰好的時間點上
我聽見阿姨爆出了這麼一句話:『真是年輕又美麗的少年阿嬤‧‧‧』
在接收到這句話的同時我的腦袋突然就不可思義地頓了一下
經過一番咀嚼消化之後才將感覺給傳遞了出去
我的心就這麼彷彿給射了一箭般痛了一下
好不容易到了我們家的大樓裡面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哲緯莫名其妙地問:『媽,妳在笑什麼啊?』
我笑著嚷嚷:『都是你們啦,剛才那個阿姨說我是你們的阿嬤耶!』
哲緯也笑了出來:『有嘛?我怎麼沒聽到。』
『她說我是年輕又美麗的少年阿嬤,嗚‧‧‧』
哲緯笑著安慰我:『可是她說妳年輕又美麗啊!』
『嗚,可是她說我是你們的阿嬤耶‧‧‧』


接近午餐時間我又帶著兩兄弟準備出門去用餐
今天可是難得一次的外食唷
母子三人來到中庭又遇到打掃阿姨
兄弟倆還是遠遠地就喊著『阿姨好!』的打起招呼來
這次阿姨看見弟弟走在中間,一手牽著我、一手牽著哥哥
她笑著對弟弟說:『你好幸福唷‧‧‧』
『有阿嬤跟哥哥疼,等爸爸和媽媽下班回來還有他們疼‧‧‧』

當場,我又再次中了箭
哲緯卻跟我說:『媽媽妳好像聽錯了唷,她不是說妳是阿嬤啦‧‧‧』
沒等哲緯的話說完,一旁不小心偷聽到的阿姨居然反駁:
『是啊,我是說現在有阿嬤跟哥哥疼,等爸爸媽媽下班回來就有更多人疼了啊‧‧‧』

瑪莉我當場身中數箭
終於在走出社區大門之後差點就要笑得不支倒地‧‧‧


瑪莉大聲公:『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
『我是你的黃臉婆就算了,現在又變成了孩子的少年阿嬤了‧‧‧』
『我可能也要準備去拜月下老婆婆了吧!』

不懂事的孩子他還問:『為什麼她說妳是阿嬤,妳卻說都是我們害的?』
『厚,還不就是被你們給氣老的嘛‧‧‧』







後記:

阿姨,我跟您無冤無仇
為什麼您連著兩次朝我射箭
最後補上的那一箭可說是致命傷啊~~~
說,您到底是誰派來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