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6 月 30 日  星期六 

今年暑假大大小小的展覽陸陸續續地展開了
在所有展覽中我只買了『立體書的異想世界』以及『積木夢工場』的門票
而且每個展覽我也都只有買兩張票準備親自帶哥哥去看
因此,6 月 30 日那天難得賦閒在家無行程的假日
決定帶著哥哥,我們母子倆一起搭火車去看展
也因此展開了一連串連哲緯都哭笑不得的荒謬旅程

這天的計劃原先是這樣規劃地:

早上出門先搭火車到台北車站,然後再轉捷運系統
到位於南海路的歷史博物館去看『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
看完展後再搭捷運帶哥哥去信義區的誠品大樓逛兒童書店
也事先跟爸爸約好了等下午弟弟睡醒後再開車到台北來接我們
於是,我跟哥哥就這麼出發向『立體書』朝聖去了

當我們母子倆好不容易順利地抵達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我牽著哥哥的手,一心只惦記著出門時爸爸有交代
從二號出口出去就會看到南海路,再直走就會到達歷史博物館了
所以,踏出第二號出口後我果然奮不顧身地往前直走
然後就在走過了兩條交會的街道後越發感到似乎不太對勁
於是又拉著哥哥往回走,走回到捷運站時終於忍不住爆笑出來
原來所謂的走出二號出口就會看到南海路
是指踏出出口之後往回頭看的方向正好就是南海路啊
就這樣,在這麼一段小插曲之後我們總算是來到了『歷史博物館』

我們這天去看展時人潮還是好多好多好多
多到一整個根本無法靜心欣賞到櫥窗裡的驚嘆
有時候還得在眼前眾多頭顱中左閃右躲地
尋找出一道可以通往朝聖的大道
很累,不過我們母子倆都對那個『隧道書』感到驚嘆不已
這次看展其實只能說是『走馬看花』點到為止罷了
人潮的擁擠加上到達的時候已經接近午餐時間
我們家不耐餓的哥哥沒多久就開始為他的肚皮吶喊了
於是我們想說先離開展場去吃頓飯再回頭進來參觀一次
所以就在出口的地方讓服務人員為我們於手背上蓋了戳章
這樣就可以在當天重覆進入展場觀展了

說出來絕對沒有人會相信
離開展場覓食去,這下我居然又迷路了
帶著哥哥走出歷史博物館之後
我選擇往右手邊沿著建築物繞圈子找地方吃飯
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幸運
居然可以在位處建中校區的地段上
全挑中了無餐館或小吃攤歇業的路段前進
於是為了覓食居然從歷史博物館步行到了附近的某間知名大賣場
其實在那個車潮往來的十字路口上我有看到通往『龍山寺』的路標唷
我想若是知道那個大賣場的人就會了解我們到底走了有多遠
最後也只好指著對面那棟大賣場跟一路上頻頻哀嚎的哥哥說:
『那裡面總該會有美食街的吧‧‧‧』
老實說這頓午餐吃得很滿足,算是辛苦也有了點代價
也因為這段覓食的插曲,我居然巧遇到以前同事兼好姐妹的老公─『阿虎』
是說這一切可都是老天爺爺所做的安排嗎‧‧‧

在打算回到歷史博物館的路上
為了避免在同一個區域二度迷路的窘迫
我跟哥哥決定走進『植物園』裡
至少景色美麗怡人,藍天綠樹讓心情整個愉悅了起來
園區內也不缺乏清楚標示的路線圖與指標
於是我們穿越了植物園,巧遇了幾隻覓食的松鼠
最後母子倆人依著園區地圖來到了荷花池邊
一大片長得比人還高大的荷花叢真是叫我們驚豔
含苞待放的、恣意怒放的、頹萎凋零的全都千姿百態地迎風搖曳
我跟哥哥像是去遠足的小朋友看到新奇有趣的玩意兒般
心情一整個也隨之雀躍不已

然後,就在我們終於捨得跟這些荷花揮手道別後
在踏出植物園的小路上,我們母子居然走到了『南海劇場』
經過時門口幾個台灣藝術大學的學生熱情地對我們吆喝著
原來再過沒多久南海劇場裡就有一齣學生的免費公演節目要開演
在當下就可以進去櫃台跟工作人員現場索票看戲喔
演出的戲碼『不是我的錯』直覺讓我有種熟識的感覺
再加上好多年沒踏入劇場看戲的我感覺身上的細胞都開始譟動了起來
於是我說服了哥哥放棄重回人擠人的展場
投身進去了南海劇場欣賞『不是我的錯』去了
我深深覺得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爺的巧心安排
是祂老人家特別要送給我們的一份禮物
戲很好看,也很有意含
原來它是來自於一本同名的繪本所做的構想
戲與繪本都刻劃出一些讓人深思的問題
而問題本身卻也沒有一定的答案可尋
是很值得跟孩子或跟自己內心做討論的話題
很高興我們在這裡迷了路,真的‧‧‧

就在戲院裡的曲終人散後時間已經接近四點
這下我們真的得要放棄重回立體書展懷抱的想望了
所以直接朝捷運站走去我們開始移動腳步到『市政府站』
一踏出捷運站,那近在眼前的北市地標
101大樓以平常慣於見到的數倍大之姿聳立於面前
還看到偌大的蜘蛛人塑像捍衛著台北的天空
『市政府站』一直都是我所無法熟稔的區域
所以在這裡迷路應該算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了吧
只是前後我幾乎是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才帶著哥哥辛苦地找到誠品信義旗艦店的大樓所在地
也因為多花了這半個鐘頭的迷路時間
結果哥哥在店裡不過草草讀了兩本書就得離開了
不過我們卻在誠品一樓的手扶梯處看到『積木抱抱人─小黃』
一整個展示全是為了『積木夢工場』特展的宣傳,超可愛的啦‧‧‧

這天我跟哥哥的立體書特展之旅
一整個是完全脫序又荒謬的體力大考驗
我慎重地對哥哥宣告:『和媽媽一起出門,迷路是正常的‧‧‧』
轉過頭,我看見早已累到不想說話的哥哥臉上
明顯地寫著一個大大地哭笑不得的無奈表情
雖然從以前我就一直是個迷路大王,但我卻一點也不為所苦
我相信,迷路也是一種旅行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累了一整天卻只是『走馬看花』的立體書特展
老天爺爺給了我最為仁慈與興奮的安排



                           點選以上圖片即可連結『Top9455童樂會』粉絲頁


這是在 7 月 12 日那天突然驚覺到自己居然抽中了這個獎項
還是在領獎期限過後的數小時才猛然發現的
幸好主辦單位還是有讓我順利領到獎,超開心的
因為憑這張邀請卡就可以兩人免費入場『立體書的異想世界』特展
也就是說那天的走馬看花之旅老天爺爺居然給了我救贖的機會
真是太感謝了‧‧‧





                                          點選以上圖片即可連結至『聯合報系金傳媒』粉絲頁


然後,就在昨天又驚訝地發現信箱裡躺著這麼一封信
是前一陣子參加聯合報系活動的中獎通知
這一回我又抽中了一張『立體書的異想世界』門票
所以,這下子不只是我跟哥哥可以再去看一次
連同爸爸帶著未滿 90 公分高的弟弟
可以全家一起走趟『立體書的異想世界』之旅了
我相信這就是老天爺爺所給予最好的安排吧‧‧‧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