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變成麵包的夢
作者:越智典子
繪圖:鹽田雅紀
譯者:游珮芸
ISBN:9573248077
出版日期:2003 年 01 月 01 日
出版:遠流出版

             故事內容是敘述小麥田裡的一群小麥子,發現自己的身體逐漸變黃,以為生病了所以很害怕,
             但是路過的風告訴他們,變黃是因為他們成熟了,即將邁入新的人生。
             對於未來的人生,小麥子充滿了憧憬與想像。。。《節自網路書介》

這是一本文字多於圖片的成人童話式繪本
會買這本書是被封面上那個有點像是來自外星球的小小麥可愛模樣給擄獲了
而這類具有深刻寓意的小故事也一直是我迂迴在許多長篇小說之間的調劑品

麥田裡的小麥們對於自己即將邁入新的人生充滿了憧憬
沒離開過麥田的小麥們打從風兒那裡知道了許多事
有些小麥想像著自己將會變成〝佳餚〞;
有些小麥則希望自己能成為〝烏龍麵〞或〝水餃〞等等的食材
而小小麥,因為他的身材特別矮小
所以當其他小麥嘰嘰喳喳的討論著自己將要變成什麼的時候
只有小小麥聽到南風呢喃著變成〝麵包〞的夢想

於是,變成最不特別的〝麵包〞就這樣成了小小麥的夢想
他堅定地懷抱著想變成麵包的夢,努力朝向成為麵包的過程前進。

這是一個關於希望、未來、與自我實現的好書
在麥子變成麵包前的所有過程中,小小麥曾經迷惑、曾經徬徨、也曾失去自我
但是最後他都一一克服了障礙,終於成為一個味美實在的食物─麵包─

〝人因夢想而偉大〞不起眼的小小麥也因為自我的實現而變得更有價值
小小麥所變成的是一個屬於未來的〝希望麵包〞
這讓我想起那個說要等待事件發酵的她,所期待醞釀出來的〝記憶麵包〞
這個屬於過去的記憶麵包不知道是不是也會有著所謂的保鮮期限!?

呵,總而言之
無論處於哪個階段,懷抱著怎樣的夢想
盡力完成自我的實現是很珍貴與偉大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