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絨布兔子
作者:霜子
繪圖:蘇傳宗
ISBN:9867888472
出版日期:2003 年 03 月 25 日
出版:紅色文化

             如果有一天,我們最愛的人,無法再用相同的愛來回報自己,
             那麼,該怎麼辦呢?
             是生氣憤怒?是嚎啕大哭?還是默默地忍耐、等待……《節自網路書介》

這本成人繪本裡談的是關於愛與被愛之間、得與失之間
很平常的故事,卻蘊含很深的寓意。

這隻名叫傑利的絨布兔子渴望擁有永遠的愛
但是一隻被玩壞了的碎布布貓希達卻告訴牠這世界沒有所謂的永遠
倔強的傑利仍然死心踏地的對著主人薇薇付出全心的愛
直到‧‧‧

                最後有一天,當傑利不小心從床上跌到地板上時,薇薇也就遺忘了他。

                「傑利,你好啊。」

                「希達,」傑利輕輕的說。「我也來到床底了。」

                「啊,永遠回不去了嗎?」希達低低的問。

                「我想是吧。」傑利嗚嗚地發出屬於絨布兔子的哀傷。
                「主人現在喜歡上一隻真正的狗兒,她不再愛我了。」

                「傑利,你不要難過啊!」希達安慰他。

                「我就要完蛋了,」傑利哭泣著。「再也回不去了。」

                傑利是傷心的,那是一隻絨布兔子的傷心。
                他把一生所有的愛都奉獻給了小主人,而當小主人撇過頭去遺忘他的時候
                對一隻兔玩偶來說,生命也走到了盡頭。

                布貓沙啞的嘆息。

                「希達,我以後會怎樣呢?」傑利哽咽著。
                「跟我一樣,在床底下的世界慢慢睡著。」布貓盡量溫柔的說
                「睡著以後又會怎樣呢?」傑利問。
                「不知道,也許就這樣吧。」     《節自書中106頁》

傑利內心裡充滿了被遺棄的憂傷
也讓我在閱讀時感染了那濃的化不開的陰霾
我想像一個玩具的心情,相較於我們活生生的人類所遭遇到的感觸
回過頭來看著看著書背上的書介那幾行字:

             如果有一天,我們最愛的人,無法再用相同的愛來回報自己,
             那麼,該怎麼辦呢?
             是生氣憤怒?是嚎啕大哭?還是默默地忍耐、等待…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故事
一段似曾相識一讀再讀的故事
卻還是在其中的情節裡灑下易感的淚珠

如‧果‧我‧是‧傑‧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