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嚴酷的學校
原書名:The Austere Academy
作者:Lemony Snicket【雷蒙尼.史尼奇】
繪圖:劉鑫鋒
譯者:李可琪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9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

ISBN:9864171275
出版日期:
2003 年 06 月 05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波特萊爾大遇險【五】

             「什麼?」紫兒說。我想你一定知道,這世上有兩種「什麼?」
             第一種就是單純指「對不起,我沒聽清楚,你能不能再說一遍?」
             第二種就有點玄機了,它是指「對不起,我聽得很清楚,但是我不敢相信,那是你真正的意思。」
             而紫兒這時所說的,顯然就是第二種。
             她就站在更伊斯旁邊,所以肯定是有聽到這位仁兄的臭嘴講出了什麼,
             但是她無法相信更伊斯只是要叫他們繞圈子跑步而已。
             他是一個多麼陰險又討人厭的傢伙,所以波特萊爾家的老大實在無法接受,
             他的陰謀居然只有一般體育課的惡毒水平而已。(節自書)

波特萊爾家的三姐弟終於被無情的趕出鋸木場
來到陰森恐怖如墳場的普魯佛洛克預備學校。
因為孤兒的身份而引來了野蠻同學的嘲弄
最小的桑妮還因為身高不夠而無法跟兄姐進教室上課
而被校長派去當他的私人秘書。
她被迫做許多超乎她年齡能力所及的事情
如果做不好就要被趕出校園,這也象徵姐弟三人將會被拆散開來了

在這一連串悲慘的事件中,這本書帶來了一點快樂的消息
在這所學校裡波特萊爾三姐弟結識了同為孤兒身份的
夸麥爾雙胞胎
也開始了一連串彷如偵探小說的詭譎氣氛。
我個人覺得整個故事一直到這一本開始,真正加深了我的極大興趣
故事不再只是敘述三個失去父母親的孤兒所面臨的悲慘命運而已
也開始進入了一段不為人知的龐大陰謀與許多急待讀者一起來抽絲剝繭的推理氣氛
劇情整個突然的緊張了起來,儘管雷蒙尼‧史尼奇還是說著勸我們把書放下的建言
仍然阻擋不了我越來越好奇的心態與一窺究竟的決心。

讀完這本,不只是要為波特萊爾三姐弟再次擊敗歐拉夫伯爵而喝采
更會讓人從此急著想一直一直的往下看到故事的最後一本結尾。
每個圓滿結局的故事背後總會有一段不完美的插曲
然而這本書的插曲卻沉重的讓讀者忍不住將眼光全落在另一對孤兒身上
對波特萊爾三姐弟來說,那份好不容易得到的友誼
卻因為夸麥爾雙胞胎的被綁架,陷入了再次更深的孤寂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