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是一隻浣熊
作者:劉爾威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9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

ISBN:9864176447
出版日期:
2006 年 02 月 28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

                 一隻名叫庫恩的浣熊,有一天和他的弟弟被邪惡組織「魔拉」從動物園裡偷走了。
                 他們被分開了,但同樣受到殘酷的訓練,隨時有生命危險。
                 庫恩在好友蜂鳥的幫助下,趁一次外出的時候逃離了「魔拉」的魔掌,
                 為了營救弟弟,他開始了一段奇異而有趣的旅程……(節自書)

這是一部由13歲的少年寫給自己和其他少年朋友的長篇小說。
讀完這本書,真的只能說讓人.........非常不可置信。
1992年出生的劉爾威居然能寫出這長達三百多頁的長篇小說
故事結構很強,讀來生動又有趣,文字更是行雲流水,乾淨俐落
更教人驚訝的是,不只是在寫作上,就連繪畫、音樂、語言、運動上
劉爾威都是有著深厚實力的全方位兒童。

真無怪乎為本書寫序言的劉麗安會如此揣述:
【劉爾威今年十三歲,我這位讀者六十七歲。我有被一片羽毛輕擊而倒下的驚嚇。】 
表達的竟是如此之貼切。

這本書更加讓我動容之處在於書末由劉爾威媽媽所寫的【我的兒子劉爾威】
裏面真真切切展現了一位母親在孩子背後所付出的努力與愛
小小年紀便有如此成就的劉爾威,不只是他個人先天的資質
我想,更要感恩於母親陪伴著他一路走來所做的付出與關愛。

                十二世紀中東詩人魯米(Rumi)說:What is soul? Consciousness。(什麽是靈魂?清醒。)
                個人的清醒是個人的靈魂。由靈魂深處表達出來的作品,就是藝術。
                這隻浣熊的清醒,就是作者渴望抵達自由天堂的靈魂。(節自書中劉麗安所撰的序言)

書末,浣熊終於找回自己的弟弟,並且得到想望的自由天堂。
對於結尾的陳述,完全看出超乎作者本身實際年齡的思想空間!

                從此以後,再也沒有聽到任何關於【魔拉】的消息了。
                然而,關於我這一生的所有不幸的遭遇,我決定忘記它們。
                生活中總不會缺少這些東西的,我何必傻乎乎的總是記著它們,並讓自己沉浸在這裡面呢。
                我相信,我們不會因為快樂和安寧而缺少什麼,
                反而,我們會在其中學到許多有趣的東西。(節自書)



按此連接來觀看這本書的『導讀』與更多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