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第十四道門
原書名:Coraline
作者:Neil Gaiman【尼爾.蓋曼
譯者:馮瓊儀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10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

ISBN:9573322528
出版日期:
2006 年 06 月 29 日
出版:皇冠

             每個家都有一道上了鎖的門。
             千萬不要好奇去打開它,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門的後面將通往哪裡……《節自網路書介》

從門裡門外的兩個世界中體驗愛

相信嗎,我居然因為讀了這本書而做惡夢耶
而且是那種被自己的驚嚇聲驚醒過來的惡夢唷‧‧‧
然後今天早上一起床又迫不及待的
將剩餘的情節給啃蝕掉了。
與其說是很恐怖的故事
不如說它是一個感覺蠻真實的故事
但是故事畢竟就是故事,很難會成真的,對吧!

這算是一本兒童小說啊
我這個已當媽的大人讀來卻還是覺得嚇人
我覺得作者成功的地方在於
他把我心裡那個很遙遠很遙遠的孤獨感給揪出來了
然後藉由每個孩子都可能曾經想像過要有『另一個父母』的心願
他發展出了這樣的一個題材。

在我個人看來
覺得這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恐怖故事罷了
其中存在著大有文章的寓意
作者用一種不太明顯卻很正面的方式
來表現出整個的親子問題徵結與排解
讓人讀來覺得過癮又踏實。
很好看的故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