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貓咪木乃伊
原書名:The Cat Mummy
作者:Jacqueline Wilson【賈桂琳.威爾森
繪圖:Nick Sharratt【尼克.夏洛特
譯者:錢基蓮
ISBN:9789862162293
出版日期:2008 年 10 月 27 日
出版:小天下出版

           每當我想念媽咪,
           就只能找我的貓咪……《節自網路書介》

一直都很喜歡賈桂林的故事
筆觸溫柔,善用文字的魔力探入讀者內心的觸動

這一次賈桂林運用這本書中的主角─真真
來跟父母與孩子談論關於死亡的話題
『死亡』無疑是悲傷的
傳統的觀念與習慣中
我們早已經學會用『逃避』
來面對那些讓我們感到悲傷的情緒

然而,在孩子心中
真正的悲傷則是在於無法說出口的困頓
成人的逃避,自以為只要不談就可以假裝不曾發生過
反而造成了孩子心中無所適從的困惑與壓力
無論就大人或小孩來說
自我壓抑對於整個家庭的未來都不會是一個有助益的方向

其實我倒是覺得
真正解脫悲傷的最好方法
就是不斷的去談它
等到某一天
發現到談起它時已經不再那麼痛了
那時候才能真正的將它於心中釋懷
也才能真正以祝福的心來面對心中的傷痛

埋在心裡的傷與痛
表面看似結痂痊癒的傷口
其實是自己還放任在心裡腐爛敗壞我們的心智
往往傷害到的不會是只有自己
身邊還存在著那些更需要我們注目與關心的人們
才是『逃避』之下真正的受害者

我很喜歡賈桂林總是用如此簡單的故事
來點醒讀者一些原該自知卻放任流水的處事道理
這本書中,關於死亡、關於珍惜、關於親情、友誼與愛
賈桂林再次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每每讀著她的書的同時
都會覺得自己彷彿只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
心裡也就特別容易隨著故事的情節起伏
那顆少女易感的心也同時催化了淚腺的分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