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一刀未剪的童年 (贈)
原書名:Running With Scissors
作者:Augusten Burroughs【歐各思坦.柏洛斯】
譯者:陳佳琳
ISBN:9573259281
出版日期:2006 年 12 月 01 日
出版:遠流出版

             紐約著名廣告創意人歐各思坦‧柏洛斯,回憶他九歲至十七歲發生的事。
             他的父親是一位酗酒又有家暴傾向的大學教授,母親是一位罹患躁鬱症的女詩人,
             兩人離婚後,歐各斯坦歸母親撫養,但母親無力照顧,就把他丟給她的精神醫生寄養。
             沒想到這個精神醫生的家庭根本是個杜鵑窩,不但生活形態異於常人
             而且家中長年寄住著一些精神病患……《節自網路書介》

這本書‧‧‧
該怎麼說它呢!?

讀完後我只能說,我的感覺是
我很佩服作者的勇氣,真的
那種把自己的童年活生生攤在眾人面前的勇氣

還有另一層深刻的感觸則是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走
其實都是可以由自己來作決定的,重點是要化想像為行動

書裡有很多的情節或許蠻讓人瞠目結舌的不可思議
但更讓我想深思的那一層隱憂則是在於作者母親本身的性格與心理
其實,孩子於成年人來說
不只是一個責任,就經濟上看來是個壓力
其實在精神層面上也暗潮洶湧著一股無形的巨大壓力
孩子未來的人格性質也都在照顧者壓力排解與情緒管理之下巧妙地牽扯著
這是由一個母親的角度來看這本書的感觸

就一般層面上讀來
所謂的出淤泥而不染、逆境中求生存
也就是如此了吧!?

我想,作者之於寫出自己的特異童年
要的該不是同情或其他什麼的
他一直朝著自己心中的夢想前進
最終在二十五歲時就成了年薪千萬的廣告創意人
這種砌而不捨的精神與毅力才是作者真正想要表達給普羅大眾的吧!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