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互換的人生
原書名:Mistaken Identity
作者:Don Van Ryn et al.【范.萊恩/等著】
譯者:林麗冠
ISBN:9789866488245
出版日期:
2009 年 06 月 30 日
出版:木馬文化出版

            我真的想要她回來!
            我想要她馬上回到我們身邊,那樣算自私嗎?
            我想每個失去孩子的父母都會有同感。‧‧‧《節自網路書介》


一場車禍過後,居然讓兩個年輕生命互換了過來
原本誤以為這會是個詭異的靈魂出竅之類的故事來著
沒想到,其實這是一則真人真事
轟動美國社會新聞的一件真實案例

車禍過後,因為場面的混亂
兩個女孩的身份被誤認而導致了荒謬的結果
傷心欲絕的家人領著別人孩子的遺骸入葬
為女兒生還而喜悅的家人卻也得面對緊接而來馬拉松式的醫療與照顧
然而,當受重傷的女孩終於日漸好轉之後
說出口的驚人話語居然是『他們是錯誤的家人』

一切真相大白之後
試想一下兩家人當下的那份感受
無論是由喜轉悲的那一家
亦或是由悲轉喜的那一家
這之間的震撼與情緒之轉換
怎能不教人深表遺憾與同情
我想,無論是哪一方所面對的感受都是不好過的吧

其實在閱讀這本書時我數度不得不地閤上書本
只為了讓自己的情緒能夠得到稍微的平靜
試著去感受書中每個人所處的立場與角色
幾乎是沒有一個人會覺得有多快活好過的吧

另一個教人感動的落淚點則在於
事發之後,這個當時震驚社會的頭條新聞
也引來了不少人性中善良的本性源源流洩
那些原本不相識卻極願意伸手幫忙的人
那些不斷為傷亡與傷重者與其家人默默禱告的老百性們
每個人都以一種感同身受的角度去看待這場不幸
一場意外所點燃的人性光亮怎能不教人深受其惠地感動著

我想,如果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每件事都自有上帝的旨意存在
那麼在這場當年所發生的意外事件中
真正受到感召的又何止是在於當事的那兩家人呢

這本書是結合了兩家人的陳述而共同完成的
這樣的一本書居然能夠綻放出驚人的力量
讓我讀完之後深深覺得自己在一場不幸中看到了生命的希望與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