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生命之樹 
原書名:L'arbre de vie
作者:Christian JACQ【克里斯提昂‧賈克】
譯者:陳青嬬
ISBN:9867252802
出版日期:2005 年 09 月 06 日
出版:麥田出版─歐西理斯四部曲【一


            歐西理斯是埃及王國的第一位法老王,受塞特陷害分屍後,在妻子伊西斯的重組下復活。
           所以歐西理斯又稱為冥界之王,執行人死後是否可得永生的審判。〈節自書〉

           【未知生,焉知死?】
           「歐西理斯四部曲」由生命之樹開始,展開一段追尋「真相」的故事
           而「生死」才是埃及人最在意的真相。
           因為他們相信人世間其實是大宇宙的投影,是一個神、人共造,必須和諧相處的實體。〈節自書中的序〉


這是訴說西元前一千八百多年前的古埃及歷史為背景的故事。
【埃及】一直都是我很嚮往的國度,一個此生不太可能踏上的領土。

           埃及第一位法老王─歐西理斯陵寢上的洋槐樹正瀕臨死亡.....
           洋槐樹的凋零象徵著全埃及正受到威脅,因為這不是一棵普通的樹──
           它是為了昭告歐西理斯重生而從他的陵寢中長出來的樹。〈節自書介〉

當時執政的法老王為賽索特里斯三世,
他憑著超能的智慧與過人的勇氣
為整個埃及的興衰成敗而堅實尋找真相與黑暗搏鬥

這個充滿古埃及文化與奧秘的龐然大作
出自於一生致力研究埃及以及古埃及博士兼教授的克里斯提昂‧賈克之手
或許是在於作者本身對於埃及文化的深入了解
這本書讀來格外的生動且引人入勝。
埃及的神話、奧秘、風俗民情及中心思想
都能於書中字裡行間輕易的徜徉無礙

第一次讀克里斯提昂‧賈克的著作
卻也深深受到他筆下所詮釋出來的古埃及而感動
賈克的文風有「節奏快」、「章節短」、「直線敘述」等特點,
再加上他的小說皆以自己最擅長的「古埃及」為背景
當今有關於撰寫埃及相關古老傳說的著作
相信無人能出其左右了吧!!

這套書其實擺放在書架上也有好幾個月了
當時是為了它是敘述一個迷人國度【埃及歷史】的書而買下來的
一直沒去讀它也是因為這四本書都是屬於長達五百頁左右的大塊頭
讓我多少起了點斟酌再三的疑慮,
總是為了【埃及】而拿起;為了【厚重難讀】的偏見而放下
但現在我想說的是,很慶幸我終於開始讀它了
所謂的「節奏快」、「章節短」、「直線敘述」都讓我感受無遺
為此,我甚至於放下了另一本【終於】開始決定要翻閱的─數位密碼
我捨不得穿插其他雜思的極為專心地將之閱讀完畢
而這只不過是四部曲中的第一部咧!

或許.......
在讀完歐西里斯四部曲之後,我會開始往回朝向賈克先前的著作前進吧
他的作品全都是在描寫埃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