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惡之匯流 
原書名:La conspiration du mal
作者:Christian JACQ【克里斯提昂‧賈克】
譯者:梁曼嫻
ISBN:9867252810
出版日期:2005 年 09 月 11 日
出版:麥田出版─歐西理斯四部曲【二】

            法老王的近臣當中,企圖背叛埃及者,依舊狡猾地隱藏於幕後;
            就連原本大家以為已經消滅的反抗分子首領──預言者,也再度敗部復活,妖言惑眾。
             
            萬幸的是,原本與法老王敵對的年輕書記伊格,
            終於受到前者的真誠感召,明白了自己以往的錯誤與無知。
            於是,法老王封伊格為皇室唯一的養子,寄望他能擔負起打擊邪惡力量的任務。 
            這條打擊邪惡的道路上,充滿敵意、危險、孤獨、恐懼以及死亡;
            伊格真的有辦法拯救這個世界嗎?
            他與一見鍾情的年輕女祭司,是否又有機會互相表白,共結連理?(節自網路書介)


花了好久的時間,將近有一個多月了吧!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
會花這樣長的時間在一本書上,倒不是因為它很難看
而是,這居間我也把心思飄往了其他幾本輕鬆休閒的書裡去了
然而我對於這本書的感情卻是在於,有種想要細細品嚐的感觸
畢竟,書裡有著太多太多的遠古埃及文化與思想
讓我在閱讀的同時也為之深深著迷。
然另一個因素則是,這也算是本大塊頭的厚重書呢!

在上集─生命之樹─說的是一段追尋真相的探索。
而這一集裡講得是人性中腐敗貪惡的黑暗面
反叛者的邪惡計謀、背叛者的暗中作梗,將埃及一步步推向滅絕之途
也將讀著書的我一步步推向漸漸難忍的憂心困惑裡去。

我真心誠意的佩服能夠寫出如此長篇大論的小說
卻不至於讓閱讀者產漫長無趣之感
法老王的過人智慧與冷靜態度、伊格的乖舛命運與遙遠愛戀
惡勢力的怎樣茁壯與部局、以及古埃及的神祇奧秘與中心思想信仰
這些都大大地加重了這書的價值所在。

讀賈克的書,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卻增長了不少的知識於無形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