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風之影 
原書名:La Sombra Del Viento
作者:Carlos Ruiz Zafon【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譯者:范湲
ISBN:9861331441
出版日期:2006 年 04 月 25 日
出版:圓神出版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十歲少年達尼在「遺忘書之墓」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
             讀了之後深為著迷,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
             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現身巴塞隆納街頭,到處搜索、焚毀胡立安的著作。
             一場單純的文學尋根之旅,意外開啟了通往巴塞隆納黑暗過去的大門。
             當神祕作者胡立安的輪廓一點一滴浮現,達尼的人生逐漸和他產生重疊,
             並將身邊的人全都捲入死亡與殺戮的陰影……《節自網路書介》

我想寫下的是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晚上就寢前的床上進行閱讀的
也從來不曾有過這樣的情況產生。

在我讀著這本書的那幾天裡,有好幾個夜晚
我彷彿進入了書中,置身在迷霧濃郁的巴塞隆納街道上
夢境裡我必定是成了書中的某個角色
但是當我一覺醒來卻幾乎忘了所有夢裡的細節
只覺得自己彷彿一夜沒睡般的疲累與無力。

我自問,我讀過這本書嗎?我是否曾經在哪裡讀到過這本書呢?
因為一次又一次地,當我夜裡進入到霧氣迷濛的巴塞隆納之後
爾後再次讀著書本接下來的情節之時
我總是會有點驚訝的發現那許多的橋段是如此的似曾相識
C 說我可惡,自己跑去了《遺忘書之墓》卻沒找大家一起去
其實,我還真不記得自己是否有到過《遺忘書之墓》
只能想起的是那濃霧迷漫的巴塞隆納街道。

或許我該以一句《演戲癡‧看戲迷》來嘲笑自己的過於入戲吧!?

也或許是因為總是在夜裡鑽進書中走了一遭
讀這本書時總是讓我覺得昏昏沉沉彷彿不存在這個現實世界上似的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而我,究竟在書中的鏡子裡看到了怎樣的自己呢!?
我仍然找不到確切的答案。

如果說我果真是在某時某地讀過這本書而不自知
又或是因為於睡夢中深入書裡遊歷而產生對這個故事的熟悉感
那麼,我所無法理解的是
為什麼在我讀到最後一切真相大白時
我仍然會有那種不可思義的驚訝感覺浮現!?

這一切在我讀到最後一個句點並把書闔上後,我也深思了好久好久。
曾有那麼一分鐘的時間,我回想著書中的一些橋段情節
突然讓我強烈感覺到那是一種相同於當年自己在讀〝咆哮山莊〞、〝蝴蝶夢〞時的感受
原來,這就是這本書之所以給我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之原因吧!?

我不寫心得、不寫書介、我只寫下我自己的感覺。。。
〝風之影〞這本書,真的很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