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另一個地方:少女麗茲的生命之旅 
原書名:Elsewhere
作者:Gabrielle Zevin【嘉布莉‧麗文】
譯者:洪士美
ISBN:9861330402
出版日期:2004 年 10 月 26 日
出版:圓神

            另一個地方的人,會一天比一天年輕
            最後回到嬰兒的樣子‧‧‧《節自書封文字》

死後的世界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
不管是怎樣的好人或者是壞人,大家全都會來到「另一個地方」

在「另一個地方」裡的人,會從來到此地的年齡開始算起
過著一天比一天還要年輕的倒轉人生,直到最後終於變成了嬰兒的樣子
於是嬰兒會隨著水流被傳送回地球上投胎,再次開始一段前進的人生

生命的輪迴在這本書中以這樣的方式來陳述
關於這點,我非常喜歡。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就是覺得這樣的想法蠻能讓我樂於接受的。

【地球與「另一個地方」就像是一棵樹
在地球上的那棵樹其實也有著相同的一棵在反方向的地方生長著】

所以,地球與「另一個地方」之間只隔著一層薄弱的三度空間
兩個世界裡的人們其實可以藉由這中間的三度空間來做接觸與交談
是這樣的嗎?是不是這樣說的呢?
其實,我也蠻喜歡這樣的說法啊!有何不可呢!?

只是啊!
這本書、這個作者
他讓我們看清楚在死亡這件事裡
對於生者來說,緊抓著不肯放的悲傷
其實,遠比遺忘要來得殘忍。
而對於死者來說,不肯面對現實的不捨
其實,也只會為雙方帶來更大的再次傷害。

在面對死亡這件事時
無論是生者亦或是死者
我想,也唯有能心無罣礙地坦然面對
才能造就出一個對於雙方都好的局面
雖然很難,真的很難。
畢竟,還是要繼續走下去的啊
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事而停留的。。。

           即使是在地球上,有的時候也很難回頭去找相同的地方,相同的人。
           一旦轉身離開,即使只是一下下,當你回過頭時,每件事都變了。《節自書中206頁》

書中這段文字讓我很有感覺啊

珍。惜。當。下。。。

不論是在地球上

或者在另。一。個。地。方。。。


感謝 C 的推薦,我才能讀到這樣一本豐富心靈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