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面面媽媽碎碎念 - 用「愛」和「關懷」來建築我們的幸福家
作者:李貞慧
ISBN:9789866616921
出版日期:2013 年 07 月 25 日
出版社:新手父母

            任職於國中英文教師的我,在孩子接續到來後,毅然留職停薪,
            投身『全職媽媽』這個全年無休的工作。
            當了三年半的全職媽媽,我又再度回到教育現場,
            在「母親」與「教師」這兩個角色中努力扮演好自己。‧‧‧《節自書中作者的話》


關於面面,應該不算是熟識的
我們曾經在部落格、在FB上分享彼此的讀書心得
分享生活上的趣事以及旅遊的景點等等,如此而已
更私己的訊息也就如同這段作者序中提到的
其外就再也沒別的了,所以
我該是要以一位《純讀者》的角度來分享這本書的

從小就自認為是個骨子裡叛逆的人
所以很多關於財經啦、夫妻相處之道啦,
甚或是那些類似說著《如何教出資優兒》等等的書籍
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去親近與翻閱
教條式的書總是讓我宛如課堂上打瞌睡的學生般
一直到我也當了媽媽,遇上了養育子女上的瓶頸與困擾時
終於還是不得不地往書堆裡去挖掘足以餵養自己心神的靈藥
漸漸地也找到了幾位心靈上能夠築起信賴與契合的作者
但每一位都絕非是教條式的陳敘與訴說
所以即是想將這本書分享出來,想當然爾
這本也絕對不可能是一本教戰手冊或教科書

讀面面這本書,就彷彿是聽著一位久別重逢的老朋友
在訴說著分離這段時間的生活點滴回顧
裡面充滿的是一位母親給孩子的滿滿的愛、溫柔與溫暖
我喜歡面面總是不自誇、不自傲的謙恭態度
欣賞她在每次的經驗中反省與反思後勇於改變與接受的氣度
身為一位母親,愛孩子的心絕對都是一模模一樣樣的
可是 IQ 與 EQ 上的拿捏斟酌絕對會影響到做一個媽媽的成敗
每個人都是在當媽媽之後才開始學著如何當媽媽的
因此,我不愛讀的是那些教媽媽們《該怎麼做》《要怎麼說》的教科書
但是諸如面面這本以《分享》自己生活與所經驗的一切為前提
讀來總是會讓人覺得份外地溫馨、溫暖、也更有溫情
讓人在讀著的時候反觀諸己,並刺激出一些教養上的靈感
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教養的路上沒有什麼會是絕對的
但是媽媽總會疲乏、總會遇上瓶頸、總還是會有力不從心的感嘆
在別人的故事中找到足以讓自己前進的一點火花與信心
面面的書就是如此,用『陪伴』代替了『說教』
這是一本陪伴著新手媽媽走得更穩
也讓舊手媽媽有所省思的溫暖好書
好開心能在這本書出版前就先知道了《面面》
如此,才讓我不至於與這本書錯身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