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黑看白
原書名:White on Black
作者:Tana Hoban
繪圖:Tana Hoban
書本規格:16 ×16 公分,硬紙板書
適讀年齡:0~3歲親子共讀
語言版本:圖文

ISBN:9577622488
出版日期:2001 年 05 月 10 日
出版:上誼文化

             研究發現,在嬰兒視覺發展上,對比強烈的黑和白,是最先吸引他們視線的色彩。
             這本小書裡有許多黑白對比的常見圖形,能刺激寶寶的視覺感官。
             不管您的寶寶多小,您都可以陪著他一起看,並一起玩指物命名的遊戲。(節自書介)

在這本只有區區十頁,黑底白圖的硬紙板書裡
每頁只有一種物品的形狀,硬紙板設計更是對寶寶的體貼。
這是一本非常適合0~3歲幼兒接觸的入門書

其實這本書是蟹爸爸一位堂姐送給哲緯看的,也是哲緯的第一本書。
當時哲緯不過六七個月大,卻已經表現出對書本極高的濃厚興趣了
為此,我不顧蟹爸爸心裡的無奈,堅持要買下信誼出版的一套幼兒視聽之旅圖畫書。
然而當時的哲緯非常喜歡這本書,經常自己拿著它用笨拙的動作來翻閱
他會定定的看著書上的圖片,等待我為他道出那個形體的名稱
當時約七個多月大的哲緯就已經懂得書本的【正、反】位置了喔!



這是有一回我將書拿到他手上時,書本的位置於他來說正好呈現上下顛倒的情況
等不及我為他調整好正確位置,我突然驚見他自己將書本轉了180度
為此,我有點不可置信的試了又試,還樂此不疲。
我故意將書本拿反的給他,然而事實一再證明每一次他都能熟稔的將書翻轉回來
對於當時小小年紀的哲緯這種或許在他人看來無任何意義的舉動,
我心裡莫名的欣喜若狂。

那一刻我就已經知道,哲緯會是一個跟媽咪一樣的小小愛書人
而我,當然也是百萬分的樂見其成啊!!

哲緯和我之間的親子閱讀,也從這本書開始漸漸萌芽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