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小熊可可
原書名:Corduroy
作者:Don Freeman【唐‧菲力曼】
繪圖:Don Freeman【唐‧菲力曼】
譯者:朱昆槐
書本規格:精裝書
出版日期:2002 年 01 月 21 日
出版:上誼文化─圖畫書視聽之旅系列

             可可是百貨公司裡的一隻絨毛玩具,
             掉了一顆扣子的他,看起來不怎麼吸引人,
             然而,女孩小麗第一眼就喜歡上了它。
             長久受到冷落的可可,在經歷一番冒險後,
             終於找到了一個家,得到女孩豐沛的關愛。(節自書介)

這是收到圖畫書視聽之旅的全套產品時,我第一個讓哲緯接觸的故事。
為了提升當時尚未滿週歲的哲緯能有興緻的接受這套優美的文學套書
所以我先放了DVD裡的短片給哲緯觀賞。
果然如我所預期的一般,哲緯愛上了這個溫馨的小故事。

小熊在玩具架上等待有人能把他給帶回家。
一直到小女孩小麗央求著媽咪為她買下這隻小熊
而媽咪卻提醒女孩這隻小熊少了一個扣子並不完美
也因此提醒了小熊注意到自己的缺陷



夜晚百貨公司打烊後,小熊爬下玩具架決定出發去尋找自己遺失的扣子。
他歷經了一段奮鬥的旅程,靠自己的力量尋求愛、完美與成長。

當小熊爬下玩具架,盪著兩隻懸空的雙腿時
那時還不會說話的哲緯總是會緊張的對我發出:喔,喔!的聲音。
然而小熊總是在千鈞一髮之際閃過被發現的可能
我知道哲緯已經為小熊緊張的目不轉睛了。
而當小熊經過許多的磨難終於找到床墊上和自己身上相同的扣子
卻因為意外的劇情引來警衛的關注,進而被送回所屬的玩具架上時
不只是哲緯,連我都為他感到非常的難過。

然而事情總不會一直是這麼糟的。
隨著隔天百貨公司開門營業,女孩小麗帶著自己的零用錢
興高采烈的來到玩具部把小熊買走了。
她捨不得讓店員將小熊裝在盒子裡,她摟著小熊一路奔回家
小女孩對小熊說:我喜歡你這個樣子,可是縫好背帶你會比較舒服。
於是她幫小熊把另一個扣子給縫上了。
並且,她緊緊的抱著小熊為他取名為【可可】
故事在女孩的一句【我好愛你喔,可可!】聲中落幕。

這是多麼溫馨以及充滿關愛的故事啊!
我相信不論是看影片或和我一起讀著繪本
哲緯已經深深被這個故事所帶來的溫暖所感動了。
儘管一直到現在哲緯都已經快三歲了,他仍然對小熊可可深深的著迷
不論是看完影片或讀完繪本,他總是會也緊緊抱著我說:我好愛妳喔,媽咪!

我也好愛你喔,哲緯!
就像小麗愛著可可一樣,不管你有什麼不夠完美的地方
媽咪都會一直一直這樣的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