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阿虎開竅了
原書名:Leo The Late Bloomer
作者:Robert Kraus【羅勃‧卡魯斯】
繪圖:Robert Kraus【羅勃‧卡魯斯】
譯者:黃迺毓
書本規格:精裝書
出版日期:2003 年 02 月 初版
出版:上誼文化─圖畫書視聽之旅系列

這本書總是讓我想起當時兩歲還不開口說話的哲緯
對於他的語言遲緩,我時常以這本書為借鏡
不斷的安慰自己,哲緯只是跟阿虎一樣慢一點開竅罷了。
也藉以給予哲緯更大的鼓勵與扶持。



阿虎是一隻發展比較慢的小老虎
當其他的動物都已經能寫能畫也能讀了
阿虎卻還是一隻什麼都做不好的小老虎。

【阿虎不會寫字】、【阿虎不會畫畫】、【阿虎不會讀書】....
【他吃東西邋裡邋遢的】這句話是最能引起哲緯發笑的。
對於阿虎什麼都不會的自卑心情
哲緯似乎也能感同身受的以同理心去看待

【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這是阿虎媽媽對於著急的爸爸所說的話

在我們家中,我卻是比爸爸還要著急的人。
儘管一直對自己說別擔心,哲緯只是比別人慢一點開竅罷了
努力讓自己表現的輕鬆泰然。
可是哲緯遲遲不肯開口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原來,有時候我們除了給予孩子信心與支持外
還是需要付出些有利的協助的。

幸好對於孩子的成長發展我多少從書本上也有所涉獵
也一直相信三歲前會是孩子各方面發展的最關鍵期
很高興經由專業的協助與鼓勵之下,
哲緯儼然已成為一個吱吱喳喳的聒噪麻雀了。
就像這本書最後所說的一樣:
【阿虎也會說話了,而且不只說一個字。他說:我都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