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大象,什麼都大!
原書名:Elephant, My Jumbo Pal
作者:Huh, Eun-Mi【許恩美
繪圖:Oh, Jeong-Taek【吳政澤
譯者:
金炫辰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6歲以上‧親子共讀3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注音
書本規格:精裝書
出版日期:2005 年 07 月 20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


〝便便套書〞裡的另一本書──大象,什麼都大!
無疑地,這是一本介紹〝大象〞的繪本。

曾經,大象是哲緯最愛模仿的動物
他會一手捏著鼻子、一手伸得長長地學著大象的叫聲
那時在他的心裡大象是最兇猛巨大的動物,學著大象我就得裝出一付害怕的表情。
記得哲緯第一次發現到〝影子〞這個東西的時候
他竟然自個兒對著牆壁上擺出的,正是大象的模樣哩!
我還瞧見他很投入於在欣賞著自己所製造出來的〝影子大象〞呢!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當發現我正在靜靜觀察他時,
他還對著我靦腆的笑著;不好意思的躲開來的那份神情。





大象,什麼都大!
所以連便便也是非常地大;據說,就如一顆哈蜜瓜一般大呢!?
因為體型巨大的關係,大象的尿尿也特別的多唷!

翻到這頁,不等我讀出文字
哲緯早已在一旁大聲驚呼著:哇~~好大好大的便便唷!好臭!好臭!!
我則是笑著照書本上的文字發出:咚、咚、咚、咚!
隨即開始認真的數著:一顆便便、兩顆便便、三顆便便.........
然後換我大聲地驚呼著:哇~~~好多好多便便唷!
於是哲緯開心地笑了。





大象的長鼻子功能特別多。
可以輕鬆的摘取樹上的蘋果、也能取代手的作用:打招呼、示愛、相撲...樣樣行!
最讓哲緯興奮的,莫過於還可以用來打水仗呢!?

這本書不只是詳細的介紹了大象,更畫出了大象那種〝極大、極壯、卻極溫柔〞的特性。
讓人看著看著,不自覺地便愛上了大象這樣如此龐大卻和善的動物。
更輕易的感受到,哲緯所遺失掉的那份曾經對大象的喜愛之情,
也隨著閱讀這本書時漸漸地找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