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魔奇魔奇樹
作者:齋藤隆介
繪圖:潼平二郎
譯者:林真美
書本規格:精裝書
ISBN:
9573048361
出版日期:2001 年 09 月 01 日
出版:和英出版

             豆太是個非常膽小的男孩,他最怕黑漆漆的晚上 
             甚至不敢半夜一個人去上廁所。
             可是,有一天晚上爺爺生病了,得找醫生看病 
             為了最摰愛的爺爺他終於鼓起勇氣 ‧‧‧《節自網路書介》


這本書是從汪老師的『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一書中得知的
也正巧隔沒幾天帶哲緯上圖書館時竟然意外地借閱到這本

這是一本探討『勇敢』的書
膽小的豆太因為對爺爺的愛而產生了抗拒黑夜的勇氣
故事本身的情節就很教人感動
繪圖所採用的剪影的方式
在門前那棵被豆太稱作『魔奇魔奇樹』的冬青樹身上
這樣的剪影效果很能襯托出那種樹大撩人的恐懼與壯碩感

第一次跟哲緯一起看這本書時
對於我逐字唸著的故事情節
哲緯似乎沒有多大的體悟與反應
因為這小子很明顯地都把注意力放在書中的圖片上
那張牙舞爪的魔奇魔奇樹枝多麼教人顫畏啊
得知哲緯對於書中圖片的駐足與聆賞
我便是刻意放緩了閱讀的速度
即使明知道這小子專注在圖片上比我的語言還多
我仍然重頭至尾將整個故事為哲緯完整地說了一輪

那幾天,哲緯總會隨意拿起這本書自己欣賞著圖片‧‧‧

第二次跟哲緯再讀這本書的時候
我發現哲緯開始專注在故事情節與細節上了
不過這本其實是屬於文字比較多一點的繪本
內容與用詞遣字上也比較深一點點
所以,偶爾遇到哲緯還不是很能理解的部份
我們就會停下來稍作討論一番
於是,當我們母子倆第三次一起讀這本書的時候
哲緯居然也會為書中生病爺爺的痛苦而感到難過淚流
再加上書中偶爾的一點小幽默
這小子可是邊哭邊笑的聽我說完這個故事呢

今天,虔虔表弟來家裡跟哲緯一起玩
這小子居然可以拿起這本書
指著圖為表弟簡單地說起這樣的一個故事來呢
不過,果真是每個孩子的感覺與審美觀都不相同的
這本哲緯看似很喜歡的書
在年紀較小的虔虔眼中卻是一本恐怖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