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可能小學』系列叢書
作者:王文華
適讀年齡:七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有注音

出版:天下雜誌出版

在可能小學裡,沒有不可能的事!
最幽默刺激的超時空冒險故事系列,
只要踏進可能小學,每堂課都精采萬分。
讓小學生快樂學習,愛上自然、社會課!‧‧‧《節自網路書介》 





        

 

 

 

 

        



書名:『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4冊)
繪者:蘇子文
出版日期:2008 年 01 月 29 日


融合超時空冒險故事的刺激、
校園生活故事的幽默,
與探索中國文化的歷史知識,
讓大小讀者輕鬆學習、快樂閱讀。‧‧‧《節自網路書介》


 



         

 

 

 

 

 

 

 

 

 

        




書名:『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4冊)

繪者:賴馬
出版日期:2010 年 03 月 09 日


在可能小學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這一次,歐雄老師要帶大家去戶外教學,
上天下海認識地球上美好的動植物和風景,
穿梭異時空去冒險!

跟著高有用和超完美闖入迷鹿山,
解開大鼻子外星人的謎團;
停在操場的帆船即將出海,
載著大家來一場海賊島大冒險;
搭上飛行船回到過去的金沙湖,
但小心別成為十八王公主的附馬喔;
運用智慧找到神祕的四片石片,
拯救黑熊,帶牠回到森林裡。
‧‧‧《節自網路書介》






        

 

 

 

 

 

 

        



書名:『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4冊)
繪者:徐至宏
出版日期:2011 年 09 月 01 日


「可能小學」裡有個怪怪博物館,
扭開門就到了荷蘭時代,
被誤認為紅毛仔公主,多威風;
玩三D生存遊戲,
沒想到鄭成功的砲彈真的打過來;
明明在看三D投影,
怎麼伸手就摸到了布袋戲臺!
想坐捷運上學,
捷運也會變成清代的蒸汽火車
‧‧‧《節自網路書介》







王文華老師的這一整個『可能小學』系列書籍
是我強力推薦給家中有就讀小學孩子的書
事實上這套書是我幫哲緯推薦的啦!

就不知道我們家哥哥有多喜歡這系列書‧‧‧


應該差不多是在去年下學期時候開始的吧
我們從圖書館借回了幾本『可能小學』的書
當時哲緯還只是二年級生
原先還擔心這書對哲緯來說會不會過於深奧
試借了一兩本回來之後
發現哲緯總是窩在沙發讀得津津有味
讀得樂不思蜀;更是讀得渾然忘我
還不時聽到這小子對著書本哈哈大笑的有趣模樣
最後連我這個老媽子都要開始懷疑
這書真的有這樣好看嗎?

好奇地捧起書讀將起來。唉啊,還真的是有給它精采耶!!


作者用一種穿梭時空的有趣架構
來帶領孩子身歷其境地遊歷史、探台灣、視環保
書中人物角色各各都是個性鮮活的
就好比身邊的某某同學一般
在什麼都可能發生的『可能小學』裡
大家跟著老師恣意地享受著一段又一段的探索與冒險
這時候書中每個角色的個性
就適時地烘焙出一道道賞心悅目的佳餚
故事中的笑點就這麼層出不窮
屢試不爽地逗著讀者像個瘋子般捧著書哈哈哈地大笑起來。

我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
才好不容易從圖書館裡借回了這系列的所有書本
對哲緯來說,可說是讀得意猶未盡
當我最後不得不跟他宣布
圖書館裡缺了兩本沒有進所以沒得看了
就不知道這孩子當下失望的表情
連我都要跟著覺得落寞起來了

於是,我趁著上個月書展熱熱鬧鬧地開始時
無法前往的我還是趁著出版社的網路書展折扣潮
我偷偷將這一系列書全搬回家來了
準備作為『佐羅力』系列書之後的獎勵品





這學期開始沒多久,哲緯拿到第一張集滿的獎勵卡來跟我領獎時
我給了他這本圖書館還找不到的『快跑,騰雲妖馬來了』
哲緯那天領了書開心地快速寫完功課就讀了起來
讀完後,哲緯居然很正經的跑來問我:
『媽,真的有可能小學嗎?』

我笑著問:『你覺得呢?』

這小子竟然認真地思考起來:
『書上說它是在捷運動物園站的下一站‧‧‧』
『我知道動物園站,可是它的下一站是哪裡呢?』
『我好想去看看喔!』

ㄟㄟㄟ,這位小朋友你會不會太入戲了啊!?
『動物園是最後一站了啦,沒有下一站了。』
『就像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意思是一樣的啦‧‧‧』

哲緯仍然心有不甘地對我丟下一句:
『我也好想去讀可能小學喔!』
爾後便顧自離去,留下一臉錯鄂的我‧‧‧

既然這系列的書哲緯幾乎全都讀過了
為什麼媽咪我不等圖書館進那兩本還沒讀過的書呢?

其實會想將它們買回家來
是因為裡面真正有用的實質內容
我相信對一個還沒上過歷史課的低年級生來說
能夠真正理解並加以消化的想必很有限
他現在是對故事本身的編排與劇情感到有趣
而書中的『超時空報馬仔』和『絕對可能任務』
這兩個單元才是書中真正知識的精髓所在啊

這系列書絕對是值得供上家中書櫃的絕妙好書
讓孩子隨著書頁中的文字翩然於想像中的奇幻學校
跟隨著書中情節給孩子有心、有趣又有用的文化巡禮
這就是哲緯跟我強力想要推薦給朋友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