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怪傑佐羅力』1-13 集套書
作者 & 繪者:原裕
語言版本:中文
出版日期:2011年
出版:天下雜誌出版
適讀年齡:4-6歲親子共讀,7-12歲自己閱讀

★風靡所有孩子的「佐羅力精神」

˙絕不放棄:樂觀的佐羅力遭遇任何困難挫折,總是繼續堅持倒底。
˙樂於助人:調皮的佐羅力好打抱不平,成為人人景仰的正義使者。
˙熱情活潑:幽默的佐羅力和孩子同一國,贏得孩子的認同與友誼。
˙孝順父母:孝順的佐羅力希望媽媽以他為榮,所以永遠不會變壞。


【套書內容】怪傑佐羅力1-13集
˙怪傑佐羅力1:打敗噴火龍
˙怪傑佐羅力2:恐怖的鬼屋
˙怪傑佐羅力3:魔法師的弟子
˙怪傑佐羅力4:海盜尋寶記
˙怪傑佐羅力5:媽媽我愛你
˙怪傑佐羅力6:邪惡幽靈船
˙怪傑佐羅力7:勇闖巧克力城
˙怪傑佐羅力8:恐怖遊樂園
˙怪傑佐羅力9:拯救小恐龍
˙怪傑佐羅力10:大怪獸入侵
˙怪傑佐羅力11:恐怖的禮物
˙怪傑佐羅力12:恐怖足球隊
˙怪傑佐羅力13:佐羅力被捕了




和佐羅力的相遇
最早開始該說是打從圖書館借回家的那一本
發現哥哥讀過之後愛不釋手
有空時會一而再地拿起來翻閱
每看一次就見他咯咯咯的笑不停
實在很難讓人能夠忍住不去翻它個幾頁來瞧瞧



                               照片取自天下雜誌網路所有


『媽媽,你等著瞧吧。
為了當一個頂天立地的大人,
我獨自踏上男子漢的旅程。
除非成為一名「惡作劇之王」,
否則,我絕對不回家!』

佐羅力是一隻立志要成為『惡作劇之王』的狐狸
在他的修練旅程中巧遇了野豬兄弟山賊伊豬豬和魯豬豬
從此以後他們三個人便開始遊走天下
驚險刺激又幽默有趣的修練之路於斯展開

一個被讀者習以為常的反派角色
仍然做著人們眼中所謂調皮搗蛋的壞事兒
身邊還跟著兩隻原本該是『食物』的野豬跟班
這故事裡的角色本身就安排的還蠻無厘頭
更別提作者那堆豐沛的想像力有多搞笑

其實說句老實話
這套書在媽媽眼中的第一印象並不怎麼討喜
是給我歸類在可有可無,類似漫畫的區塊
所以原先在圖書館很難得的巧遇時
心裡想的是『就借一本回家給哥哥紓解課業壓力』
以這樣的心態借回家的書
想當然耳,媽咪本身是連翻的想望都沒有
倒是哥哥果真如我所預期地
捧著佐羅力切切實實達到了紓壓的功能

哥哥拿著書讀過一遍又忍不住翻開書來再讀一遍
讀完後仍然意猶未盡地跟我細訴著書中的笑點
我們家哥哥手裡抓著書邊說、邊笑;邊笑、邊說
自己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惹得媽媽一句也聽不懂他究竟是在說些什麼
於是,媽咪只好也乖乖地翻開書來瞧它個究竟了

佐羅力啊佐羅力,原裕啊原裕
是怎樣的一個人才,
能夠將故事說得如此幽默
怎樣的一個腦袋與思維
才能夠如此天馬行空地恣意想像

書中的笑點可說是幽默不流於俗氣
情節編排與角色之間的關係也都讀得出作者的用心
一心想要成為『惡作劇之王』的佐羅力和野豬雙胞胎兄弟
總是將原先計劃好的惡作劇行動給搞砸
就這麼在無意中幫助了好多人,做了好多善事
但曾經立下誓言的佐羅力有著教人欽佩的『永不放棄』精神
還有他那骨子裡所擁有的純真善良與孝順的心地
恰恰跟他反派的角色成為了鮮明有趣的對比
仔細閱讀過佐羅力的故事之後
不難發現,原來這套書不只是讓孩子哈哈笑笑而已
當中微妙的隱喻其實也透過輕鬆歡樂的閱讀
潛移默化地傳遞給了我們這些小讀者們
果真是一套不可對它存有先入為主觀念的書





為了參加出版社粉絲頁上的新書活動所拍的照片,
裡面有著兄弟兩對於佐羅力滿滿的愛‧‧‧


家中才兩歲多的弟弟儘管尚不識字
僅僅只是看著書中的插畫
弟弟居然也能看得津津有味、樂不可支

於是乎,看到兄弟倆對它如此地愛不釋手
當下靈機一動,我跟哥哥做了一個小小的約定
我讓哥哥以學校所收集到的獎勵卡
來做為交換佐羅力續集的獎賞
結果哥哥果真在上學期結束前
完整地收集到了這一整套的佐羅力套書
然後,滿心期待著接下來這一年
佐羅力的新書繼續出版與上市
因為廣告頁上有預先告知
14~27集的佐羅力將會在今年陸續上市
哥哥直說,『好希望能趕快看到下一集喔』

『好希望能趕快看到下一集喔!』
這就是孩子對佐羅力的最高崇拜與敬意了
我相信這絕對是每個讀過佐羅力的孩子
所擁有的共同心聲吧!!

『可不可以不要只到27集啊!』
我幾乎可以預見到再過幾個月之後
這樣的心願也將再次於孩子心中沸騰
而事實上我們家哥哥早已經默默許下了這樣的心願呢‧‧‧









後記:

為了參加天下雜誌文化慶祝佐羅力續集上市所做的活動
我為兄弟兩拍下了他們對於佐羅力的喜愛
於是,『我愛佐羅力』『我真的好愛佐羅力』『我好喜歡佐羅力』
弟弟每每看到那張照片都要叨念著這幾句詞兒
更妙的是小人兒彎著小小手硬是要學著哥哥比出那個愛心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