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Stars on Earth心中的小星星
導演: Amir Khan《阿米爾罕》
國別: 印度 
片長:165 分鐘
類型: DVD 《普級劇情片》 
ISBN:4712831589826 
出版日期:2009 年 06 月 16 日
出版社:海鵬影業有限公司

                 獻給可愛的孩子,以及可敬的童年…《節自網路介紹》


這部片應該可以說是我這幾年來看過最感人的電影了
星期六的晚上,趁著孩子都睡了,拉著蟹爸爸陪我一起看這部片子

劇情描述一個八歲的小男孩
有著豐沛源源不絕的想像力
然而學校成績卻一蹋糊塗
讓他成為了大人眼中的問題學生
學校老師的指責,家中父母的不諒解
讓他幼小的心靈覺得無助又疲累

我必須很誠實的招認
這個影片給了我很深很深的感觸與悸動
在裡面我不只是看到了哲緯的影子
也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相信每個看過這部電影的人
或多或少一定都能在裡面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

片中叫做『伊翔』的小男孩真的很能打動我的心
情感表達的細膩與每一個臉部表情的變化
都令人情緒深陷其中久久不能自己
當小男孩終於被迫離家
進入一所嚴格著稱的寄宿學校就讀
那場和家人分離的戲碼果真是賺了我好多的淚水

伊翔把被送到寄宿學校這件事當成了是一種『懲罰』
在他幼小的心靈造成了很深的傷害
而在只求成績好壞的寄宿學校裡
伊翔不只是延續先前科科被罵被處罰的情況
連最能帶給他快樂的美術課也不再吸引他了
直到‧‧‧

是的,這時候一定都要出現個生命中的貴人
學校聘任了一個新的美術代課老師
他不只是找出了伊翔之所以學無所成的原因
更是深深地打進了伊翔的內心世界
我很喜歡代課老師出場時的那個段落
整個連戲外的我都感染著戲裡的豐富色彩
還有所帶動地無邊無盡的想像力

其實飾演這位老師的阿米爾‧罕
同時也是這部電影的導演,超帥的
當他頂著小丑裝扮在吹笛子的那一幕
讓我想起了亂世佳人裡的那個白瑞德,好帥‧‧‧

言歸正傳,其實在很多電影與故事中都曾看過
每個特殊的孩子身邊總會有一個懂他的老師出現
這個又是恩師又是貴人,片中稱之為啟蒙者的角色
我想,父母理當是最為合適的不二人選
然而似乎越親的人就越容易起衝突
最後讓情緒淹沒了理智
親子之間留下的就只剩互相的傷害


          所羅門的島民想要一棵樹倒下時
          他們只要一群人圍著樹大聲的咒罵
          過幾天樹就會自己枯萎死去了‧‧‧《節自劇中對話》


劇中老師對伊翔父親說的這個小故事
其實同時也狠狠地在我的頭頂擊上一拳
我看著伊翔的父親雙眼含淚望著自己的兒子
卻羞愧得無顏面對而獨自離去的畫面
說真的,讓我心有悽悽然的好痛啊
片中的許多對白都很發人省思
是一部無論在演員的演技上
還有整部片的配樂和劇情部份
都稱得上是一部絕佳的好片

這部片子絕對是瑪莉強烈推薦的必看佳片
沒看過的人快去找來看看吧,別忘了先準備好面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