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史前恐龍
公司:LEGO 樂高 
系列:Creator
系列
編號:LT4998
適合年齡 : 7 歲以上
片數 : 731 pcs


這是上個月聖誕老公公送給哲緯的禮物
哲緯很興奮的指定說要先拼裝那隻兇猛的暴龍

事實上收到禮物當天放學回到家時
哲緯早就迫不及待地拿出說明書來研究了
一直到晚上我們都空閒下來了以後才拆開零件包裝
我在一旁看著哲緯靠自己的能力
一個接一個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慢慢堆砌起來

於是,這一回我不再當個凡事出手的雞婆媽咪‧‧‧







第一天的進度,哲緯組出了暴龍的頭部
還有身體的部份雛形也出來了

看著孩子小小的手指頭
拿捏著也不算大的積木塊
要想對準每個凹凸
並且還要將每個零件都恰到好處的
放在準確無誤的位置上
這時候還真是得用上手指的靈活
以及手眼協調的專注力
還有手指力道的拿捏也是一門不小的學問









哲緯專心的研究著說明書,找著所需的零件
然後很努力的運用不怎麼純熟的動作
試了又試的將小小顆的零件成功的放上它應該存在的位置上

一旁的我,盡可能的不去主動出手幫忙
其實這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煎熬呢
因為連我自己都非常非常喜歡玩這個積木的組裝遊戲
不過這一回我是鐵了心,堅持要自己當個觀察者
這時我也才發現到,原來哲緯的能力遠遠大過我所想像的
原來,我還是一直太低估了自己的孩子啊‧‧‧









這隻暴龍哲緯將近花了三、四天才拼裝完成
而且也因為暴龍是只靠兩隻腳站立的動物
所以在要使拼裝好的暴龍能夠順利站立這件事上
也需要注意到身體的平衡與肢體彎曲的動作
這些哲緯居然也都能自己調整的很好

看著自己親手組裝完成的暴龍
哲緯開心的萬分欣喜
對於組裝的樂趣
對於那種從無到有的創作樂趣
我相信哲緯是深深體驗到了

看著這小子自己拼裝好的成品
我心裡也有了滿滿的感動與欣慰
哲緯,你真的是越來越棒了喔‧‧‧




後記:

這隻暴龍其實已經完成好久了
昨天晚上,這小子突然跟我討論
要將暴龍給拆掉想改拼劍龍

於是,我們母子倆昨晚合力搞破壞
將暴龍大卸好幾塊,然後拆得牠是體無完膚不成龍形

我看著哲緯就著說明書開始拼起了劍龍
我發現到了哲緯手指的動作比起先前真的靈活了不少
很多之前不太能卡上去的零件
現在幾乎全都可以靠自己給組裝好了
看圖的專注力也較先前來得認真了些
拼錯的機率也大大降低了不少
很棒,真的。

哲緯,加油喔
媽咪等著看你的劍龍誕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