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夜訪良辰鎮(試)
原書名:Dead until Dark
作者:Charlaine Harris【莎蓮.哈里斯
譯者:
蔡心語
ISBN:
9789866712067
出版日期:2007 年 12 月 27 日
出版:奇幻基地

          歡迎光臨良辰鎮,這裡連丟一顆石頭都會砸到吸血鬼
          ──不過,勸你最好別試。《節自書介》

先來說說我對於奇幻小說的想法吧!
這類別的小說我是鮮少接觸的
不過既然是歸類在奇幻、科幻、夢幻裡的書
一概都被我潛意識歸納在不可能或至少目前不存在的那個區塊
也正因為如此,何必對它過於嚴苛
輕鬆面對它所帶來的娛樂效果豈不快哉

這本書啊,大膽地設想吸血鬼們紛紛出棺
還能夠和活人一般地享有正常的生活
當然,人有好壞善惡、鬼也有善鬼與惡鬼之分
書中最高潮地閱讀點自然是在那不可思議的人鬼戀
可說是不可思議到又刺激又浪漫

我能說我好喜歡這個故事嗎?

幻 = 想像
我個人覺得書中大談人鬼戀的部份
不正是『幻』的最佳表現了嗎
雖然說和鬼談戀愛也不是什麼新鮮題材啦
但是再想想,比起其他各式各樣的鬼來說
還有什麼能比得上跟衣冠處處的吸血鬼談戀愛來得浪漫呢

話雖如此,不過還是把這些個想像留在書中做做夢就好啦
萬一要是哪一天真有人鬼共世這種事兒的發生
唉唷,吸血鬼們行行好
可別因為今日我所說的話而盯上了我
其實我是最膽小怕事的人了
而且,儘管吸血鬼有著溫柔與神秘感吸引著我
但是他們發起狂來還真是教人敬而遠之不敢恭維的
所以啊,鬼兒們
你們還是留在書中就好啦!!

除了大談人鬼戀、探討吸血鬼社會中的階層與規矩
難道這本書就真是如此膚淺與不值得一讀嗎?
其實不然
就如同大多數談起種族差異的故事一樣
這書中除了接納與了解的議題之外
我覺得在最後真相大白的處理上
更是讓人有切切實實上了一課的感覺

吸血鬼很可怕嗎?
其實,還有比他們更為可怕的東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