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好預兆
(試)
原書名:Good Omens
作者:Neil Gaiman【
尼爾.蓋曼】
             Terry Pratchett【泰瑞.普萊契
譯者:謝靜雯

ISBN:9789866665042
出版日期:
2008 年 05 月 29 日
出版:繆思文化

眼前這個人手持著酒杯,和面對他的女人交談甚歡
那個女人有著火紅妖豔的捲曲長髮
手持酒杯的男人看似被她的婀娜多姿迷得茫茫然
在我的眼裡卻覺得她那頭火燄般的長髮
活像是在頭上頂著無數小蛇的女巫
每條蛇還餓狠狠地爭相吐著舌信,嘶嘶低鳴著
女人極盡嫵媚的招首弄姿
男人昏沈迷茫地陶醉神情
看在我眼裡只覺得不可思義的懵懂

但我看得可清楚著
男人那雙擦得啵亮的皮鞋正醉醺醺的靠在低矮的鐵欄杆上
著地的那隻腳也緊挨著欄杆邊緣不太穩地站著
而在這個十幾層樓高的屋頂露臺上
邊緣的防護也僅僅是用半個成人高的鐵欄圍護著罷了
也不懂是誰出的主意,硬是選在這裡辦個不知所以然的派對
一個家庭式的小型派對,以夜空為幕,笑聲為樂
是一場理應溫馨愉快的晚宴

我坐在父親買給我的電動小汽車內
兩眼出神的凝視著那雙閃著油亮,微微飄浮的皮鞋
心裡正好奇著有沒有可能
擁有那雙腳的叔叔會肯為我來個後空翻特技演出
因為我實在是無聊到快要發狂
整場晚宴裡沒有半個和我年齡相當的玩伴
這叫我怎樣忍著就要傾洩而出的悶氣

就在我想得出神時
有著尖耳朵的克羅里揮著他的黑斗蓬
在我左耳邊嘶嘶低語著:
『發動你的小汽車吧。』
『只要在距離他十步遠的地方呼嘯而過。』
『包準他就會被驚嚇的失足墜落了。』
『快啊,發動你的小汽車。』
『沒有人會怪罪一個只是在玩遊戲的三歲小孩的。』

他的聲音渾厚有力,夾著一陣清涼的微風而來
聲音貫注到我的腦袋,啟動了腦袋裡某一條思路神經
我茫然地朝向正在和賓客飲酒聊天的父親看了一眼
大人們顧自地飲酒作樂,沒有半個人肯將心思往我身上施捨一點點
所以我開始在心裡想著,這遊戲看起來果真是刺激有趣的啊
正當我就要用力踩下踏板準備來個急駛直衝,然後再表演個刺激的急轉彎
這時,媽咪手上晃著我最愛的水果布丁微笑著朝我走來
剎時間風聲停了,血液重新灌入腦門
思緒整個的清析了起來

我笑著朝媽咪手上的布丁垂涎欲滴
等不急她走到我面前
我已經丟下我的電動小汽車朝她狂奔而去了
一陣狼吞虎嚥之後
在媽咪溫柔又充滿愛意的擁抱與親吻中
我開始覺得美好又滿足的昏昏欲睡

躺在小床上裹著棉被的我
半睡半醒間,阿茲拉斐爾揮著他的一對翅膀
頭上的光環照得我雙眼無法睜開
他柔聲細語地在我的右耳邊輕喚著:
『小子,做得好。』
『記得,要相信自己心底的聲音。』
『不要讓耳朵聽到的噪音左右你的行為。』
『無論處於何種境遇,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忠於自我。』
『一時的好奇與刺激,有可能帶來一世的陰霾與罪惡。』

儘管我並不太懂,我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又該要怎麼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過,我一直都知道。
他們說的
我的誕生似乎是一個偉大的降世
為著一個不可言說的預兆而生
他們說末日的正邪大戰即將開展
而我,其實只想擁著滿滿的愛
像個正常三歲孩子般地玩耍與成長
可憐的克羅里與阿茲拉斐爾
他們又怎麼會知道我心裡所想的這一切
克羅里還說要送我一隻地獄來得狗
等著看我為小狗命名
而他們哪裡知道
其實,我壓根兒也沒喜歡過狗兒
我一點也不想要擁有一隻小狗
嗯,或許下一次我再遇到阿茲拉斐爾的時候
我應該要告訴他,我不想要克羅里的狗
問他是不是可以給我一隻可愛的小鳥

總之,我管不了這些了
我的眼皮已經沉重地抬不起來
現在我只想要好好的睡一覺
其他的
再說吧!!!






我知道以上的故事毫無精彩可期
這完全是我自個兒掰出來的小場景
其中克羅里和阿茲拉斐爾是在書中出現的人物
至於故事本身跟書中情節是否有關
這就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好了

這本書也真不愧是兩大作家的合作之作
對尼爾‧蓋曼的認識,是始於那本讓我印象深刻的『第十四道門
他著名的『美國眾神』也還在架上沒能來得及翻閱
可是這次的『好預兆』果也真是讓我嘖嘖折服於他的說故事本領
一個人的想像力之豐富居然也能到達如此之境地

再說那位泰瑞‧普萊契
雖說我對他是一整個的陌生
不過見到了書中作者簡介之後
他的作品中那幾本
《貓鼠奇譚》、《蒂芬妮的奇夢之旅》、《第三個願望》
其實都是我的架上書之一呢
這就該怪自己不用功
怎數落得了他人不夠有名氣
一切都是自己過於孤陋寡聞罷了

這本書有著大師級的作者
請出了眾多重量極的卡司群演出
這樣的一本書又怎不教人期待呢
只是我很好奇的是
蓋曼和泰瑞這兩個故事的創造者
哪一個是書中的克羅里,哪一個又會是阿茲拉斐爾呢‧‧‧(~)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

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所謂的至善或至惡
然而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真的存在
 

↑↑↑↑↑↑↑↑嘿,恰恰好是 33 個字唷!!: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