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老闆要的就是你(試)
作者:土井英司
譯者:李宜蓉
ISBN:9789578037021
出版日期:
2008 年 08 月 26 日
出版:平安文化


你擁有這樣的職場迷思嗎?


þ我會選擇薪水較高、而非較低的工作

þ老闆付我多少錢,我就做多少事情

þ年收入和升職對我來說很重要

þ我只做自己有興趣,或很熱門的行業

þ影印、倒茶水都是很無聊的差事

 

老闆要的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高學歷、高EQ, 還是證照滿手?

不用再抱怨現在的公司了!
掌握自我的『增值秘法』, 好工作立刻上門來!‧‧《節自出版商書介》



『老闆要的就是你』
這個書名乍聽之下就給予人一種激勵與提升士氣的感覺
您知道老闆要的是怎樣的員工嗎
又該如何讓自己成為那個老闆所想要的『你』

讀完這本書
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曾經發呆了許多
思索著倘若是讓我早先個七、八年以上讀到這本書
今天我的生活是否就會完完全全的改觀了呢
我是否就不會是現今這個甘心安於家庭主婦身份的我了呢
雖然說這些不過就是一個平白的夢幻
就好比坐在窗口望著天空所做的白日夢一般
回到現實之後,其實我仍然很慶幸自己目前的生活樣貌

聽說土井英司讀過超過一萬本商業書
號稱是
日本讀 過最多商業書的人
也因為這層關係,才讓我興起加入試讀這本書的行列

一般來說,商業書是我最最不想去碰觸的一個區塊
所以都說我永遠也無法成為貴婦或有錢人嘛
然而這本不算厚的書卻少了點教條式的說教味兒
有的卻是讓人輕鬆愉快穿梭於字裡行間的趣味
很容易就會有一種
讀著讀著忍不住點著頭
甚或是有所頓悟般地
為自己曾走錯的道路興起感嘆之惑

我個人覺得很難有一本商業書
能夠做到如此地貼近人心
因為他是完完全全地為著一般大眾如我之人所寫
針對基層員工而言
如何讓自我增值
如何以小我去達到管理大我的效益
這本書中很有趣的是
他點醒了一般人的職位階級迷思
要讀者別一昧地以為只有主管級以上的人
才具有管理與領導的才能與責任
若要想讓自己平步青雲,扶搖直上
要了解到即使只是一個小螺絲釘也能改變整個大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