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莉西的故事(試)
原書名:Lisey's Story
作者:Stephen King【史蒂芬.金】
譯者:陳宗琮、彭臨桂
ISBN:9789573324775
出版日期: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出版:皇冠出版

          故事大師史蒂芬.金最動人的情書!
          一部關於愛的力量、悲傷的本質,以及現實與想像的界線的美麗小說!‧‧‧《節自網路書介》


故事大師史蒂芬‧金的作品
說什麼也不想給錯過了‧‧‧

這位故事大師的多部驚悚小說全都給搬上了螢幕
可是除了那本比較不趨於驚悚取向的『勿忘我』之外
其他的幾本經典著作全都還置於書架上來不及展閱
哈,我真的是很懶對吧‧‧‧

來說說我對金大師這次的新作品『莉西的故事』心裡的一點想法

這本書在我讀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時候
我就已經決定要把它給看完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金大師的作品幾乎本本都是大塊頭書啊)
然而,在我開始讀它的時候
其實我心裡是有著一個不小的疑惑存在著

明明三言兩語就能交代的事兒
為什麼金大師非得如此繁文縟節的長篇大論
我這麼說是不是矛盾到可笑
才說自己決定把它給看完
下一秒間又開始嫌棄起人家的叨叨敘敘來了

原因實在很單純
這也就是咱們金大師功力之深的所在
無論如何,就非得想要把它給看到最後一頁不可
然而就在往後繼續閱讀下去之後
也才會發現到其實很多的感覺就是要如此長篇大論的去鋪成
讀者才能充分感受到那種恍然大悟的閱讀樂趣

否則,這『故事大師』的名號也不是虛有其表的
能夠把一個故事表現的如此真實
這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足以交代的出來的

莉西在丈夫史考特去世二年之後
才開始動手整理作家老公的工作室及一些生前手搞
就說過的,每個人都有著秘密
在這段尋訪回憶、沉淪記憶、探索真相的過程中
金大師的每一步巧心安排都讓人的雙眼忍不住追逐而下

很難能看到一個充滿愛情的故事中
能夠像這般不需將愛表達得露骨
就能讓人感受到真誠至深的愛
隨著一段段探索過往與尋求真相的路程中
莉西也從悲傷中得到了來自史考特給予的愛的力量
這個故事或許不足以教人落淚
但卻能迴盪心中不斷飄渺迂迴

在現實生活中
愛的樣貌不正是如此的嗎
平淡如水卻又無限回甘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金大師的作品
總是讓人感覺如此真實的原因之一吧

還沒翻閱過史蒂芬‧金先生的驚悚之作
但是『勿忘我』和這本『莉西的故事』卻讓我
一股腦兒的跌進了史蒂芬‧金的感性世界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