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第五瓶血罐(試)
原書名:The Fifth Vial
作者:Michael Palmer【麥可.帕默】
譯者:李淑珺
ISBN:9789866571879
出版日期:
2009 年 01 月 02 日
出版:商周出版

          你被抽去做檢驗的血,最後到了誰手上?
          除了拿來檢驗,還被用來做什麼?‧‧‧《節自網路書介》


這類和自身有關的故事總是讓人看著不寒而慄
試著想想自己在醫院裡被抽去的血液
那些個煩雜的檢驗報告與病歷上密密麻麻的看診資料
可能會給用做為何種用途與作為
光這樣想就夠教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了

其實像這類的醫學懸疑小說我是接觸的極少
一介草包之人如我,所擁有的醫學知識也少的可憐
可是偏偏就在我讀這本書的那幾天之中
無意間收到朋友mail過來的一封信件
告知在大陸已傳出有年輕旅人遭到迷昏竊取身上器官的事件發生
這真是讓我聞之驚悚不已
還真是不得不對這本書中所言的事故存著莫大的想像啊

作者說故事的功力挺高段的
聽說他寫過數本以醫學為背景的驚悚小說
就這本書來說,節奏明快、色彩鮮明
絲毫不拖泥帶水的表達方式
很能讓人輕易就跌進書中的氛圍
其驚悚的程度少說能達到 80%以上了

當然,一個故事絕不可能單純只有著麼一丁點的內容存在
尤其是對於一本足可言之精彩之作來說
裡面更是探討了人性的光明與黑暗
對於一件事的善與惡、是與非
這些存乎一心的難解習題還是免不了要拿出來炒作一番
看似行俠仗義的團體
其背後卻有著諸多可供再三玩味的議題
這更增添了許多閱讀上的樂趣
如此精彩的著作可說是錯過了真是可惜啊

話說,這作者能想到這樣的故事架構也著實教我驚豔
不過讀過了這本書也會讓人產生一種對世界的存疑
難道說這世界已到了需要人人自危的田地了嗎
不要啦,我還希望能一直存有著『人性本善』的信念耶‧‧‧



題外話:

這 2009 年讀完的第一本書
沒有催人熱淚的感動與溫馨
有的卻是疙瘩滿身的驚悚
這感覺就彷彿那天翻開新農民曆時
『民國 98 年太歲正沖:牛,篇沖:羊』
那幾個斗大的字映入眼瞼時的感覺是一般的

是說,犯太歲者最好也少看書為妙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