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默默地我相信天使(試)
原書名:
A Quiet Belief in Angels
作者:R. J. Ellory【羅傑.埃洛里】
譯者:謝靜雯
ISBN:9789866472336
出版日期:2009 年 04 月 05 日
出版:商周出版

            他們說,出現白色羽毛就代表天使曾經降臨過!
            我相信這一點,全心全意地相信。
            不過,我想,有的天使負責遞送,有的則負責帶走什麼。
            所以祂帶走我父親、母親、亞力、布莉姬、艾蓮娜,跟許多其他人。
            失去這麼多真苦啊,唯有保持信念才能走下去‧‧‧《節自網路書介》

這是一本寫著一樁又一樁謀殺案的小說
牽扯著三十幾條人命在其中的故事
我卻比較偏向於將之歸類在文學小說之列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書中對於心理情緒的細膩寫法
再加上書中第一人稱的主角作家身份的原由
我倒是很喜歡書中一些頗具文學氣息的詞藻與意境

當一個人不斷地面對失去與挫折傷害時
是什麼足以讓他擁有支持下去的勇氣
一次再次的失去;一次再次的重拾希望
『相信』,成為了唯一支撐下去的一股意志力
讓人在遭遇一切逆境之後還能有繼續走下去的信念‧‧‧

這本書其實蠻特別的
原本該是猶如排山倒海的一宗宗驚悚的謀殺案
作者卻輔以柔情似水的感性心理告白方式
讓驚濤駭浪宛如衝撞岸邊岩石般的趨於平靜
然而,著墨在感性層面的言詞間
卻帶著更為深刻的情緒與感情在其中
閱讀時的情緒就這麼讓文字的魔力給牽引著
隨波逐流到無法自己的地步

當你身邊所熟悉的一切
漸漸被無情的帶走,甚至剝奪虐殺
要如何一次再次的重新搭建起心中的堡壘
讓堅實的信念屹立不搖的領導著我們繼續走下去

一本以文學方式所呈現的犯罪小說
其間精彩的部份絕非單單只是在於文字的雕琢
其實整個故事的架構與鋪排也是讓人不忍釋手的原因之一

我想,打從第一個天使降臨之後
在約瑟夫生命中所失去的那些親人、朋友、伴侶
默默地,她們終將成為約瑟夫心裡的純潔天使
這是毫無疑問地‧‧‧

『這是一本精彩到不行的小說!』
這句話說得可是一點也不誇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