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浮沉(試)
作者:崔曼莉
ISBN:9789861735306
出版日期:
2009 年 07 月 05 日
出版:麥田出版

            不管商海如何浮沉,只要不放棄,就能破浪而起,直達勝境!
            《浮沉》想展現的是一種生存的力量。
            我們怎麼去生存?為什麼去生存?如何更好地生存。
            《浮沉》表達了積極正面的生存價值觀。
            描寫平凡的上班族如何在職場上「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傳達了積極進取、不輕易言敗的成功法則。
            《浮沉》真實展現了職場風雲與商場智慧。‧‧‧《節自網路書介》


曾有一度我個人的想法誤以為這會是一本
裡面有著章節大標題、外加逐項條例的職場教戰手冊
然而,這卻是一本不折不扣的職場小說
以故事的情態來描述職場上的種種挑戰與困境
對我來說,這真是比一本條例分明的教戰手冊要好太多了

其實予我個人來說,不管商場也好、職場也罷
我都承認自己不是個可以勝任得很愉快的一份子
事實上是,我覺得自己永遠也無法適應的了那樣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那種生活真的是太累了,好累好累
所以,我甘心情願地窩在家裡當個黃臉婆,多幸福啊‧‧‧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待的話
其實我們的人生也宛如一個職場
自己站定在怎樣的角色上所必須要成為怎樣的人
在我們人生中的職位上,整個生命環環相扣的商場裡
我們不也一直在努力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與職位

崔曼莉是一位大陸的作家
這也讓我再次接觸到大陸作家另一種風貌的作品
這位年輕漂亮的作者筆觸敏銳
故事情節也不拖泥帶水的
讓人一口氣讀來直覺痛快又不失趣味
雖然沒有教戰手冊上的條理分明
卻有著故事中的啟發人心與領悟

這本書讓我深深覺醒到
原以為遠離職場就能遠離紛爭紛擾環境的我
其實人生如戰場,要如何打一場完美的戰事
為自己贏得一場漂亮的人生
除了強取搶奪、武力逼迫以外
很多方面的細節,無論用於職場或生活哲理上來說
其實都是有其參考價值與值得深思熟慮的方向

這是一本在工作職場上奮鬥著的上班族群
讀來會很有感觸的書
就連從社會的職場上退居人生職位中的你(妳)、我來說
也會有某種潛藏的情緒被經由觸動而漸漸甦醒
那些撩繞在心頭的過往曾經就此開始翻騰
進而推演至目前生活上的人際分野與相處
真的不得不承認,人生也像個大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