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29個禮物:一個月的給予改變你的生命 (試)
原書名:29 Gifts: How a Month of Giving Can Change Your Life
作者:Cami Walker【卡蜜.沃克】
譯者:祁怡瑋
ISBN:9789861206691  
出版日期:
2011 年 04 月 01 日
出版:橡樹林出版

         新婚後不久,三十三歲的卡蜜.沃克被診斷出多發性硬化症,
         不適的症狀排山倒海向她襲來,使得卡蜜的身體和心理同時承受極大壓力,
         負面思維不曾間斷過‧‧‧《節自網路書介》

懂得付出也會讓妳懂得接受

這是一本充滿正面能量的好書
卡蜜將自身的經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讀起來也頗讓人覺得真實不虛晃
也或許是因為某些畫面我也曾經經歷過
所以讀來倍加地有著深刻的感觸

         如果妳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都投注在病痛上,就等於是在助長病情。
         妳透過給予它所有的注意力,讓它更囂張跋扈。‧‧‧《節自書中 p.23)

這是我在那段看著姐姐為身體上的病痛而怨聲載道時
心裡一直很想說出口的話
但是我也知道,生病的人往往聽不下去
他們會覺得健康的人不懂生病的痛
然而,生病的人卻又怎麼知道旁人心中無法幫上忙的焦急與心疼

卡蜜透過這本書跟大家分享的
不只是實行 29 天送出 29 份禮物所得到的回饋這樣的事而已
我很喜歡她在書中很深入且真實地分享了病者的心情
好幾次都讓我看到姐姐的影子從眼前的書本中晃過
卡蜜的絕望與倔強、卡蜜的堅強與勇敢
在在都帶給我不陌生的畫面與心疼
而我也同時從他的丈夫馬克身上
我讀到了那個自己所處角色中可能帶給病者的影響

我讀到卡蜜因為多發性硬化症的關係
某些生活上的小舉動都受到了影響
可是不知情的馬克在不厭其煩地給予協助時
也免不了發出一些的抱怨
這種病者心中說不出的苦與照顧者心中的疲累相抗衡之役
真的讓人讀得好心疼也好無奈
馬克沒有錯、卡蜜也沒有錯
事實上我覺得他們兩個算是能夠相互體諒的夫妻了
不過這本書讓我看到的則是一個更勇敢的信念
雖然說生病的人最最需要的是另一半與親人的支持與關愛
可是更勝於這些的其實是在於自身的想法與自我肯定


這是一本與讀者分享從『付出』中獲得能量的書
無私的付出總能回報給我們意想不到的收獲
而這些回報並不會是在付出同時有所求的報答
而是上天給予心胸寬大者的一份禮物

          過度的給予並非富足的表現,反倒是匱乏的像徵。
          當妳懷著服務的熱忱,坦率的誠意與踏實的滿足去給予,妳將會為自己重新注入能量。
          當妳是出於責任與義務去給予,這樣的付出便失去了意義,一切將不會有所改變
          事實上,妳或許還會心生怨懟,覺得精力耗盡、身心俱疲。
          透過過度的給予,妳想填滿的是什麼?‧‧‧《節自書中 p.75)

卡蜜在書中分享的付出與感動牽動著我的情感
讓我彷彿就是和她站在同一陣線的戰士
一起分享著發生在他身上的病痛
她所付出的一切以及所得到的每一個意想不到的回饋
同悲同喜是我在讀這本書時最無法自拔的寫實狀態
我真的很欣賞卡蜜的個性與勇往直前的鬥士精神
希望這本書也能影響每一個正處於低潮的人們

其實,這是一本我原本就是為了打算跟姐姐分享而加入試讀的書
我會將這本書當作一份真誠的禮物送給我的姐姐
並希望這會是我所邁出的第一步‧‧‧


卡蜜的 29 個禮物運動:www.29Gifts.org

29 個禮物好書分享團:http://www.facebook.com/oaktreec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