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應該算是哲緯學校生活的第四天了
之前幾天回到家向他問及學校的事情時
我都只能見到他一臉茫然、不知從何回答的神情

或者是好動如他
壓根兒就沒在注意,所以也不知道老師在說些什麼

上星期我問了他學校的事情
他很開心的告訴我,老師有說故事給他們聽
說的故事是白雪公主‧‧‧

昨天回到家我再問
沒想到這小子給的答覆仍是一樣

今天我還要問
哲緯居然伸出兩根手指頭跟我說:『老師有說兩個故事喔!』
我心想,終於有所不同的情節出現了
沒想到哲緯說的其實是『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這樣的「兩個」故事
真是被打敗啦‧‧‧

才上學沒幾天,其實我也只求哲緯會願意開口跟我聊聊學校的事
說多說少都沒有關係的,只要肯開口表達這樣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至少,不管是怎麼樣的要求或期望都是需要循序漸進的
我願意給哲緯時間去練習與進步。

於是我藉機延伸出一點小問題:『哇,老師好喜歡說白雪公主的故事喔。公主她怎麼了?』
哲緯起初有點不耐煩地回我:『就是公主啊,吃蘋果就死了。還有王子‧‧‧』
我皺起眉頭附和著:『真的喔,好可憐喔‧‧‧』
哲緯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笑著對我說:『還有萬事通喔!』
我順水推舟的趕緊跟哲緯玩起了清點七矮人唱名的遊戲來了

『糊塗蛋、愛生氣、噴嚏精、害羞鬼、等等‧‧‧』

沒想到就這樣引起了哲緯的龍心大悅
這小子居然就主動跟我分享了一個老師所教的唱遊─大西瓜─


 


我有一顆大西瓜
切一半  送給你  送給你
我再去買顆大西瓜


很有趣吧!?
我這個笨媽媽竟然也開心到忘我的直要求哲緯一次再一次重覆唸給我聽
念到最後哲緯終於不耐煩的跟我說:『換妳說了,快啊!跟我剛剛說的說一遍‧‧‧』
一副儼然就像個小老師的模樣教起我來了。
我念完後這小子還不忘稱讚一下說:『妳好棒喔!』
真的是人小鬼大啊‧‧‧

以後,只期望哲緯能慢慢學會跟我談論學校發生的事
這樣也算是養成我們親子互動的一種模式
我也要時時提醒自己,以「討論」取代「教訓」的方式來跟孩子做互動。

今晚,哲緯分給我的西瓜
好‧香‧好甜‧喔‧‧‧(我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