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哲緯從學校回來時又帶回了三本作業本。


『家園同心』

顧名思義就知道是一本家庭聯絡簿啦
一本學校拿來作為親師間溝通橋樑的連絡本‧‧‧
裡面有著每天孩子在學校的點心及午餐菜單
還有著幼教新知、育兒錦囊、親子互動等等
處處都能感受到授教者的用心

只是這樣的連絡本裡我看來看去
總覺得想找個可供父母和老師相互留言溝通的地方少之又少
而且一週帶回家一次,實在有導致溝通緩慢之虞慮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現今這種科技蓬勃發展的年代
魚雁往返的書面溝通方式已經過時了
電子科技的興盛,讓家園也能透過網路來達到更佳的親師交流

說到這,我就要深深感謝老師告知我的這個 月亮班的班網
老師也很用心地在更新網頁上的資料
對於我的疑慮也能盡力的在最短時間內給予回應,真心的感恩‧‧‧


『說唱兒歌』

本以為公立幼稚園是沒有過多教學的
原來即使是公幼仍然有著很專業的教育理念與學習規劃

這是一本關於創意認字遊戲的書
公幼不教握筆寫字,但是總會教教孩子拿筆彩繪心中夢想
公幼不教ㄅㄆㄇㄈ,但還是會適時適量地教孩子學習認字
這本作業簿有著很不錯的親子互動學習內容唷
感覺很不錯又帶點挑戰性呢‧‧‧




再來第三本就是這本『親子閱讀樂』

說起這個親子閱讀,我跟哲緯可說是從小到大養成的習慣
親子共讀是一定快樂的啊
只是這門功課也確有它的難處存在
對於握筆、繪畫樣樣不行的哲緯來說
真不知道這功課我們能有什麼樣的方法來共同完成它呢

看著這三本作業,突然覺得怎麼會
我這個做媽的壓力比哲緯來得大很多
原來,公幼並不如想像中只是每天去學校玩的。
這時候免不了又想起了那本『小火車做到了』
相信我跟哲緯也會如同那個小火車頭一般
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