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已經打算關掉電腦上床去了
結果去逛了 月亮班的留言版 ,恰好看到辛苦的老師犧牲睡眠回了話給我
老師的話風趣幽默,卻也給了我一番省思。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哲緯放學的時候帶回了一根棒棒糖
這小子很是開心的一回來就想打開來吃
後來他還是很聽話的先吃了我為他準備的小點心之後
終於可以吃棒棒糖了。
說也奇怪,以前哲緯是不會吃糖果的
尤其是那種摸起來硬硬的糖果他一定說自己咬不下去不吃
那就更別說是棒棒糖了
可是在孩子身上就是會有著老師魔咒
老師說的都對、老師給的都是寶,果然一點也沒錯

我看著哲緯滿足地舔著棒棒糖
這是他生平第一次吃棒棒糖耶‧‧‧

我一時興起問及哲緯在學校是否有刷牙
開學日那天我都有依據當初學校發給的通知單幫哲緯準備好了牙刷
後來也為他帶了一小條牙膏
心想孩子到了學校,有了同儕的互相影響
相信是會很認真的去刷牙的吧
卻萬萬沒想到我這隨興一問
才知道哲緯在學校根本沒刷牙‧‧‧

哲緯對我說他沒有牙刷,他忘了準備牙刷去學校了
而且,哲緯居然還一副誠懇地模樣對我說:
『對不起喔,我忘記帶牙刷了。都是我的錯啦,我下次會記得帶的‧‧』

‧‧‧‧‧
一旁的我只有當場無言
不是在 8/30 開學日就已經幫哲緯把牙刷準備好帶去學校的嗎
怎麼現在這小子卻跟我說他沒有牙刷呢!?
是搞丟了,還是‧‧‧怎麼的!?
一頭霧水的我打算去跟老師詢問一下以求得到個頓悟。



然後就在方才,我收到了深夜未眠仍在為我這心急的新手媽媽回留言的干老師回覆:



老師於(2007-09-08:00-38-42)回覆:


呵呵呵…親愛的哲瑋媽咪,跟您報告一件很烏龍的事件,
有關哲瑋的牙刷事件是這樣發生的:

首先,因為孩子個人的用品位置實在是太多了,
包括了:鞋櫃、餐具櫃、書包櫃、文具抽屜、鋼杯架、座位及牙刷牙膏袋…,
再加上哲瑋對自己名字及號碼的概念尚未建立,
因此,每到了拿取用品時,就會看到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東鑽西竄後,帶著一臉沮喪來拉著老師的手,如泣如訴的說:我找不到~~~>.<~~~

而牙刷事件就發生在這樣的場景,
當他收拾完自己的餐後物品想潔牙時,
可能正巧聽到老師在跟某位找不到牙刷的同學解釋
可能是因為沒帶的緣故,

而哲瑋在求助老師時,
正處於兵荒馬亂處境的老師自以為精確地指出放置牙刷位置的方位後便忙開了,
而茫然的哲瑋在看過一排又一排非我族類的牙刷後,
便猜測他可能也是因為沒帶所以找不到…
於是快快樂樂地跟著同學漱漱口便衝去跟電視親熱了,
一點都不在乎後頭他的牙刷無語的呼喚…

所以,今天…
老師牽著他的手,明白又清楚地拿起他的牙刷為他介紹,
並親自盯著他進行潔牙的動作後,送親愛的牙刷回家…

我想,他應該不會再忘記他的牙刷了才是…=^Q^=

 




看著老師的描述,腦子裡想像著哲緯當下的那副模樣
我笑到連周公都給嚇走了。

事情原來就是如此這般地啊
難怪今晚哲緯回來時還跟我說他的牙膏變藍色了 (他家裡的牙膏是粉紅色的)
原來今天在干老師的帶領與監督之下哲緯有順利完成刷牙了。

看了老師的回覆也讓我了解到哲緯有待加強的能力在哪裡
也讓我知道原來哲緯在學校的情況早已經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
真的是要感謝老師們耐心、恆心的教導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