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今天從學校回來時滿臉的鬱卒
他如往常一般地拿出書包裡的物品時
我看到了一本以前從沒看過的小冊子─乖寶寶印章收集本

小小的本子裡畫滿了長條狀的小格子
格子裡蓋上的就是紀錄著小朋友所得到的乖寶寶印章
哲緯這一本裡面被老師蓋上了兩格
可是第二格的乖寶寶章居然被老師打了一個大叉叉
早在我拿起小冊子翻開之際哲緯就已經語帶沮喪地對我說:『我被打了一個大叉叉了。』

這事兒是這麼樣子的:

因為哲緯的小肌肉發展還不夠健全,所以老師特別出了回家功課給哲緯回來練習剪紙
結果前天放學時哲緯居然忘了拿出來,昨天又放颱風假更沒想到有這個額外的功課在呼喚著他
於是今天早上我才發現到這個作業無聲地躺在書包前面的小袋子裡聲嘶力竭的啜泣著
早上趕著娃娃車的到來怎還會有多餘的時間來讓哲緯完成這項剪紙作業
所以我把物品原封不動的擺進書包裡讓哲緯再帶到學校去

為了養成哲緯認真傳達學校的訊息回來給我的能力
我寫了一張紙條麻煩老師今天再提醒一下哲緯這個小天兵這件事
就是因為這樣啦,作業沒有做,才會有了這麼一個大叉叉的啦‧‧‧







看看哲緯臉上的神情,他可真的有很認真很認真地在做他的功課喔

其實看到孩子臉上滿是一個叉叉所帶來的哀怨與落寞
說真的,還真是讓人覺得心疼啊
成長所要付出的心力,還有需要去面對的總總過程
看著哲緯正一點一滴漸漸在品嚐與試煉著
讓我最近有了一種感覺,很深很深地在心上刻下一道痕

孩子終究是要長大了,在這個成長的過程中
壓力的形成自然無可避免,而我卻因此開始惶恐於那將日漸失去的童真浪漫
雖說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誰不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但看在母親眼中又怎能不在心中偷偷為孩子所受的一切或喜或憐呢
就算都明知那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也祇能督促自己努力去學習所謂的放手~也放心‧‧‧

哲緯,加油喔!!
雖然成長並不是完全都是那麼好玩有趣的
但成長的過程中媽咪會陪著你,看著你茁壯、看著你成為一顆茂盛的大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